跟飯糰一起插秧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加岳井廣
  • 繪者:加岳井廣
  • 譯者:林真美
  •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期:2017-05-01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一本讓人更珍惜、愛上米飯的圖畫書

和「米飯」相關的食材齊聚一堂,共同演出溫暖的農家故事   

飯糰家插秧的日子到了,附近村子的伙伴都來到田地旁集合,鐵火卷、豆皮壽司、梅乾、海苔還有柴魚等鄰居都來了,大家互相幫忙真是太好了!彎著腰,嘿呦嘿呦的努力插秧。經過一個早上的努力,雖然有些進展;可是,還有一大片田地等著呢!真的能完成嗎……正當大家忍不住懷疑的時候,兩位神秘的幫手出現了,飯糰家能順利完成稻秧的工作嗎?

本書特色   

溫暖圖像與重度勞動的特別結合,體驗「粒粒皆辛苦」的農家事   

這是本描寫田園風光以及食物的圖畫書。書中的角色都是和「米飯」相關的食材。他們將和讀者分享關於稻米種植的故事,以及稻米生長的方式;同時,也將和米飯有關的食物介紹給讀者。這是一本非常適合親子共讀、一起認識「稻米」:這種我們再熟悉不過的食物,以及耕作的辛苦。

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加岳井 廣   

1955年生於日本東京。東京學藝大學教育學部美術學科畢業後,一邊在學校當美術老師,一邊參與偶劇活動和紙雕等製作。曾獲選第13屆紙藝大獎首獎、第26屆講談社繪本新人獎佳作,以及初次以繪本作家的身分憑著講談社創作繪本《年糕的年糕》勇奪講談社繪本第27屆新人獎。2005年正式成為繪本作家, 2007年推出的「不倒翁」系列, 為膾炙人口的代表作, 其他作品有《滾到冒煙的小茶壺》。2009年過世。

譯者簡介

林真美   

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畢業,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1992 年開始在國內推動親子共讀讀書會,1996 年策劃、翻譯【大手牽小手】繪本系列(遠流),2000 年與「小大讀書會」成員在台中創設「小大繪本館」。譯介英、 美、 日……繪本逾百,《蔬菜運動會》、《 水果海水浴》、《點心大集合》、《殼斗村的帽子店》、《殼斗村的麵包店》、《殼斗村的警察叔叔》、《殼斗村的幼兒園》、《馬鈴薯家族》、《我討厭去幼兒園》、《在圓木橋上搖晃》、《大象的背影》( 以上為維京國際出版品)。 目前在大學兼課,開設「兒童與兒童文學」、「兒童文化」等課程。除翻譯繪本,亦偶事兒童文學作品、繪本論述、散文、小說之翻譯。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