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厝阿嬤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嚴淑女
  • 繪者:達姆
  • 出版社:巴巴文化 出版日期:2015-12-09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今天我們要去探望一位重要的家人,即使我們離開了、長大了,她一直都在那兒。   

您好嗎?老厝阿嬤。   

好久沒有回來了,我們興奮的尋找屋裡留下的痕跡,屋外院子的雞蛋花樹、柱子上紀錄著身高的刻痕、屋梁上留有盪鞦韆的擦痕、棉被櫃裡的捉迷藏,還有這午后溫暖的陽光、徐徐的涼風。不管經過多少個春夏秋冬,老厝阿嬤一直等待著我們……

謝謝您溫暖的守候。

本書特色   

1、「321巷藝術聚落」在日治時代屬於日式軍官宿舍區,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搖身一變,成為成功大學教師的宿舍。這個故事就從曾住在這裡、門牌號碼37號的方家人,離開時寫給老房子的一封信開始。   

2、溫暖、抒情的筆調,娓娓道出人與房子間的記憶與情感;場景穿梭於現在與小時候的記憶中,用手寫字帶出溫暖如午后陽光的溫度。   

3、後單元介紹該房屋群的歷史,讓孩子尋回台南的在地記憶。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嚴淑女   

喜歡孩子純真的心和繽紛的想像世界,完成兒童文學博士學業之後,一邊在大學教書,一邊在台東美麗的山海之間和一群小孩遊戲、創作。最大的願望是用故事,為孩子彩繪幸福的童年。 作品獲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入選、金鼎獎最佳兒童圖畫書獎、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漫畫金像獎最佳圖文繪本等。作品售出日本、巴西、希臘、韓國等多國版權,收錄在國小課文,改編成動畫、兒童音樂劇。粉絲專頁: 嚴淑女的童書創作坊 www.facebook.com/candyyenstory

繪者簡介

達姆   

專職插畫工作者,作品出現於報紙副刊、雜誌和童書與小說。和多隻貓及一隻狗一起生活。覺得貓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動物。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