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豹的屋頂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王春子
  • 繪者:王春子
  •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6-08-27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奇趣而富童心的故事腳本,寫實觀察雜揉魔幻詩意的畫面經營   

用溫暖的話語與圖像帶給大、小讀者高高的視野,一起觀看不一樣的台灣風景!   

「親愛的長頸鹿,我現在很好,住在城市的屋頂上喔。」   

長頸鹿收到穿山甲郵差送來的一封信,信是來自遠方熱帶小島上的雲豹。長頸鹿想:「城市?那是什麼樣的地方?雲豹那麼大又那麼重,要怎麼住在屋頂上呢?」長頸鹿實在太好奇了,也很想見見他的朋友,於是決定出發去找雲豹。   

長頸鹿搭著小船,千里迢迢、飄洋過海來到這座熱帶小島,並且到了雲豹所在的城市。但是這裡的房子密密麻麻的,每個屋頂都很像,他要去哪裡找雲豹呢?   

於是,在高低錯落的城市屋頂迷宮中,長頸鹿一邊尋找雲豹的身影,一邊慢慢發現乍看都很相像的屋頂,其實都各有不同的風景──有的是一個個灰色的大罐子(水塔),有的卻是豐盛的菜園(他還被招待了幾片新鮮高麗菜葉),還有的是鴿子和蜜蜂的家……。而且,屋頂的形狀、顏色和材料也都不一樣。   

但是,找了一整天,長頸鹿還沒找到他的朋友雲豹。天色已經黑了,他們能碰到面嗎?   

而雲豹生活的屋頂是什麼樣子呢?那裡還會有其他的動物夥伴嗎?(如果在這座城市的屋頂上有個「祕密森林樂園」,那會是什麼樣子呢……)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