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子的黃色爸爸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王淑慧
  • 繪者:王淑慧
  • 出版社:信誼基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09-16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一把黃色雨傘,一段泛黃模糊的印象,一個如影隨形的黃色身影,是孩子對爸爸的思念,也是爸爸對孩子的隱形守護…… 

晴子有一個黃色爸爸,他不姓黃,只是在晴子的記憶裡,他淡淡的。晴子很小的時候,爸爸就過世了。在她幼小的記憶裡,留下的,是淡淡的、泛黃的,一個「黃色爸爸」的模糊印象。長大後,晴子仍然常感覺到黃色爸爸無形的陪伴。偶爾想起他時,或是覺得孤單、看見別人一家和樂時,晴子的心裡都會酸酸的,如果可以,她好想抱一抱、聞一聞爸爸的味道。有時候,晴子也會想像黃色爸爸對她的照顧、關愛與陪伴,即使後來有了新爸爸、組成新的家庭,但是,晴子知道,黃色爸爸會一直陪在她的身邊,永不缺席……。   

割捨不斷的思念與守護   

簡潔的文字、溫暖樸質的圖畫,交織出一個關於愛、親情與守護的故事。面對爸爸不在了的事實,作者以爸爸留下的黃色雨傘、全家福照片……,給予睹物思人的慰藉,並築構出孩子對爸爸的思念與想像。於是,因思念而起、虛有想像的父親身影,因孩子真誠的內在情感,讓他有了溫度,有了厚度,成為一個隱形的守護者,無形中,帶給孩子心裡、生活裡的庇護與溫暖。   

然而,故事的軸線,不單只是傳達孩子對爸爸的想念,相對的,也帶出單親家庭孩子,面對父親角色在成長過程的缺席,以及新家庭成立、適應等問題時,學習怎麼看待這些生命中的轉折,為自己找到另一個出口。雖然,孩子和爸爸是永遠的分別了,但是親情,卻是一輩子割捨不斷的,如同作者所言:「只要心裡有愛,我們在乎的人永遠都會在。」因為愛,就有足夠的勇氣,接受生命的起起落落,因為愛,那份思念與守護,就會存在彼此的心中,成為永遠的支持,用幸福代替缺憾,用祝福代替想念。   

泛黃模糊的「黃色爸爸」身影,是孩子的想念,也是父親的守護……真摯感人的故事,訴說著關於愛、親情與守護。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王淑慧   

喜歡貓、喜歡鳥,喜歡畫出心裡的畫,喜歡寫出心裡的話,喜歡閒閒懶懶賴在沙發上,喜歡目標確定悶頭努力的感覺。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