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看我飛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貝克史密斯
  • 繪者:貝克史密斯
  • 譯者:李美妮
  • 出版社:格林 出版日期:2011-12-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貝克史密斯擅長各樣手繪技法
更在《爸爸看我飛》中,結合電腦繪圖,備受矚目
他的創新巧妙呼應故事中孩子與父親的夢想交替
開啟繪本藝術全新的一頁,成功奪下凱特格林威金牌獎

大獎得主帶領我們探討夢想的傳承
爸爸的夢能傳給孩子嗎?孩子如何能展翅高飛?
愛與勇氣,是夢想的翅膀
給孩子充分的空間去成長、創新
他們能飛得比我們更高、更遠

作者身為一名父親及兒子,寫下這則關於世代交替、夢想傳承的感人故事。故事中的小男孩從小看著父親在挫折中堅持,做出上千對美麗的翅膀,這些翅膀乘載著爸爸飛行的夢。不料有一天,爸爸卻穿上卡其色的制服,被國家徵招,就再也沒有回家。小男孩慢慢長大,直到爸爸的夢想也對他說話,於是他拾起老舊的翅膀,感覺到爸爸在他身旁。貝克史密斯鼓勵孩子,只要有愛與勇氣,沒有不可能的夢想。

每個時代,總有人感嘆「一代不如一代」,壓得孩子喘不過氣。貝克史密斯卻有不一樣的信息想要告訴明日之星,也是對社會的提醒:「我們都希望孩子可以展翅高飛。一個世代終究會交棒給下一個世代,讓他們比我們飛得更高更遠。」他看見世代間生命不變的本質,以及孩子無限的可能,有一天他們會走在遙遠的山峰上,那是我們只能在霧中瞥見的。動人的故事、夢幻般的圖片,《爸爸的翅膀》適合各年齡閱讀,讀出不同的樂趣和感動,這是作者對上一代的致敬,也是送給下一代的美麗翅膀。

本書獲得英國年度繪本大獎,貝克史密斯的創作方式與書本主題切合,他使用各樣傳統創作媒介為音符,以Photoshop繪圖軟體譜出完美的樂章。傳統繪畫是上一代的傳承,作者奮發學習新興科技,將藝術帶到新的境界。如其所言「(使用電腦繪圖)……當你有了這麼多選擇,創作時間變得更加漫長,也需要更縝密的思考與分辨」,《爸爸的翅膀》正展現了貝克史密斯深厚的繪畫技巧、藝術判斷,以及不排斥新知追求理想的性格。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