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開玩笑嗎?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克里斯‧渥茲文
  • 出版社:米奇巴克 出版日期:2008-08-01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社會
  • 教育議題:人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隔壁院子的草地永遠看起來比較綠』,大家都是這麼想的!

一隻孤單的小蟲夢想成為一隻會飛的蒼蠅;而蒼蠅卻想擺脫一身惡臭,像一隻威武的老鷹翱翔天際;但老鷹一點也不喜歡他銳利的爪子,只想懶洋洋地躺在人類的懷中享受溫柔的撫摸…

在書中,從小蟲到一百五十噸重的大鯨魚,每個人都不滿意自己的生活,大家都想改變,想要得到更多的愛。唯一看似幸福快樂的,就是人類!然而,只有人類的生命是彩色的…嗎?

沃茲用藝術家的巧手,賦予這些回收的小零件新生命,透過幽默戲謔的對話傳遞他的人生哲學觀:還有什麼比擁有生命,更值得羨慕的呢?

法國evene書評網站:

克里斯.渥茲(Christian Voltz)一直是充滿想像力與創造力的作者。他能將一些廢棄的小物件,轉變成一種嶄新的藝術。

書中我們可以看出他獨特的風格:利用被丟棄的小木塊、彎曲的小鐵絲、還有生鏽和回收的二手零件,創造出一個個表情豐富、充滿個性的角色。除了藝術手法之外,幽默戲謔的故事對白也很令人驚艷;在書中,從小小的蟲子到大鯨魚,各自吐露了他們的煩惱和願望,最後豋場的死神,他渴望得到愛渴望能夠感受心跳…整本書便以對生命的渴望作為結尾,精采不落俗套!

La libre Belgique 比利時自由報:

克里斯‧渥茲(Christian Voltz)的作品總是帶給大家驚喜。用鐵絲、碎木塊、小鈕釦等回收材料拼湊出來的立體雕塑,轉化成平面的影像創作,延續了二十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家畢卡索「玩藝術」的精神,充滿原創性及個人風格,更啟發繪本創作者新的手法與創意。

值得一提的是,渥茲「資源回收」的創作形式不僅具有原創精神,同時也傳達出珍惜資源、愛護地球的概念。非常喜愛、也非常推薦這本妙趣橫生的機智繪本。

法國Silence:

每個人都想成為另一個人。Christian Voltz用鐵絲和回收物拼湊創造出許多充滿個性的幽默角色…環環相扣,最後以死神對生命的渴望串聯起整個故事。

不只是一個給孩子看的美麗哲學故事,同樣也吸引大人、充滿趣味的藝術創作。

法國國際兒童文學研究中心:

珍惜生命中每一份小小的幸福和感動,是Christian Voltz想要傳達的訊息。利用木塊、鐵絲和生鏽的廢棄物拼湊出來的角色,彷彿在暗示著生命的脆弱。充滿節奏感的幽默對白,讓故事唸起來就像一首輕快有趣的歌。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