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得到!小工程師蘿西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安德麗雅.碧蒂
  • 繪者:大衛.羅伯茲
  • 譯者:李紫蓉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7-06-28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給孩子追夢的勇氣   

科學的核心精神就是不放棄   

這是一本給孩子勇氣與鼓勵的科學精神繪本,也是一份給大人在陪伴孩子時的溫柔提醒。   

不成功,就是失敗嗎?   

孩子,你的挫折,都是夢想珍貴的基石。   

這趟探索夢想的旅程,讓我陪你珍惜、享受每一次嘗試。   

蘿西想當一個偉大的工程師,任何零件或別人丟棄的物品,都可以在她的巧手之下變成新裝置。但因為曾被大人當成笑話,蘿西不敢告訴大家自己的夢想。有一天,她最喜歡的曾姨婆來拜訪,為了幫曾姨婆完成想飛的心願,她決定再試試看,動手組裝新發明。這次,她能成功嗎?   

每個孩子都是夢想家,他們在一步步探索世界、築夢的過程中,需要理解與陪伴,而不是對成果好壞的評斷。有時,大人覺得孩子天真而不經意的評論和反應,會讓孩子錯愕傷心,以為自己的努力沒有被認真對待。這本繪本用一個很簡單的可愛故事,告訴讀者:不僅孩子需要練習克服困難、捱過挫折的感受,大人也需要練習,在孩子每一次反覆努力時給予溫暖。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安德麗雅.碧蒂   

美國暢銷童書作家,作品曾獲選《時代雜誌》年度十大童書。成長於伊利諾州的南部小鎮,大學時主修生物和資訊科學,畢業後任職於電腦軟體公司。當時的科技寫作訓練,幫助她日後創作童書時能夠嚴謹的檢視自己的作品。每年安德麗雅都會到不同學校跟老師、孩子分享她的閱讀與創作經驗。目前和家人定居芝加哥。想更認識她,可以瀏覽她的網站:www.andreabeaty.com

繪者簡介

大衛.羅伯茲   

英國知名插畫家與得獎畫家,1970 年生於利物浦。在成為全職的童書插畫家之前,大衛是個時尚插畫家,並從事女性衣帽設計。大衛的插畫風格幽默可愛,色調柔和優雅。本書主要使用水彩和墨水來作畫,但某些頁面也用了鉛筆和方格紙,讓畫面更豐富。作品曾入選鵝媽媽大獎,並常和茱莉亞.唐納森、 賈桂琳.威爾森等知名童書作家合作。目前定居於倫敦。

譯者簡介

李紫蓉   

臺北人,輔仁大學英文系畢業,美國印第安納大學英文系碩士。曾任兒童文學讀物編輯和實踐大學兒童文學講師,現為自由作家及譯者,作品包括圖畫書和兒歌集,其中《小鞭炮劈啪劈》和《嗚哇嗚哇變》獲《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最佳童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