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黑洞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閔智英
  • 繪者:文恩淑
  • 譯者:蔡幸珍
  •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7-01-1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最棒的生命教育課,最好的情緒陪伴 生命終會消逝,美好回憶將永留心中

就像盛放的花朵 陪你迎接未來的人生旅程   

繪本《傷心黑洞》描述主魚哈利最愛的小雞皮皮過世了,回家後看到空的餅乾盒,皮皮早已不在裡頭,他難過得淚流滿面、放聲大哭。現在,哈利心中的「傷心黑洞」好大好大,占滿了他所有的情緒,黑洞裡吹著寒風,令他感到痛苦。哈利的奶奶耐心陪伴著哈利度過痛苦的時刻,奶奶又說了什麼話,安慰哈利悲傷的情緒?   

本書敘述了一個人逝去所愛的悲傷,讓人難以承受,接納孩子因而產生的情緒並幫助他辨認與釐清,適時的陪伴,這將是度過難關的最佳良藥。   

主題:理解悲傷   

逝去所愛的悲傷,讓人難以承受,接納孩子因而產生的情緒並幫助他辨認與釐清,適時的陪伴,這將是度過難關的最佳良藥。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閔智英   

在美國專攻心理學,曾從事心理檢測與治療領域的工作。現正以三個子女的養育經驗為基礎,致力於文字創作。著有《大豆與紅豆》、《不要,不要,咦,好啊!》、《三隻熊和三隻小豬》等,以及翻譯作品《我的至愛黛西》、《凹凸不平,尖尖刺刺》等。

繪者簡介

文恩淑 

1975年出生於首爾,在水原大學造型藝術學系主修韓國畫,並於韓民族SI插畫學院完成繪本的研習。目前除了畫繪本插圖外,一直努力成為一個能讓自己的插畫,永遠活在小朋友心中的人。

譯者簡介

蔡幸珍   

因為陪伴二個孩子進行親子共讀,愛上圖畫書,進而走上閱讀推廣之路,目前是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全台灣走透透來傳授說故事技巧並致力於推廣兒童哲學和親子共讀的美好!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