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動機:決定孩子學習成敗的關鍵(新版)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伊旭塔.雷曼
  • 譯者:賓靜蓀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6-01-05
  • 適讀:18歲以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吳沁婕(昆蟲老師)、卓惠珠(花媽)、廖笙光(光光老師)──好學推薦

【有效學習】雙書,2016年好評改版再推出

從台灣本土現場出發,深入淺出汲取德國知名學習雜誌《焦點-學校》主題口袋書知識,

掌握8個增強動機的成因,為期一週到半年的短中長期動機增強計畫,有效激發並發掘孩子的學習動機。

啟動學習動機,幫助孩子找到熱衷與投入的關鍵!

內附:以數學為例的15分鐘動機測試,了解孩子的樂趣指數、厭惡指數;幫助孩子評估外在動機、競賽動機;協助孩子認識自我能力、調整學習目標。

決定孩子學習成敗的關鍵,在於學習動機!

動機幫助孩子發現自己的熱情,擁有這樣的正面循環,一輩子受益無窮。

一早就聽到小孩抱怨:「我不想去學校!」做功課時間更成為親子間的耐性角力……這樣的情景也在你家反覆上演嗎?學習有問題的學生並非天資愚鈍,通常是缺少學習動機。

沒有一個孩子天生就缺乏動機。每個人都有驅使他做好某些事的內在動力,內在動力會提升興趣和毅力。研究顯示,自動自發學習的學生,平均成績優於那些不想學習的學生,而且獲得更多樂趣。

學校裡的成就,是能力加上意志力的表現。除了準備就緒的意願及努力用功的態度﹐更重要的是學習動機。這股學習動機能夠引發學習興趣、提高學習士氣並使學生獲得良好成績。但這追求知識的內在動力從何而來?即使得耗費大量精力?又如何啟動這部學習引擎?一切皆能自此書得知。

動機幫助孩子去發現自己的熱情,擁有這樣的正面循環,一輩子受益無窮。而這股求知欲來自何處?如何啟動這股內在動力?就是本書的主題──解釋動機機制的運作,以及教導父母如何協助和鼓勵孩子獲得更多的學習樂趣。 隨書還附有「動機測試」,讓家長更了解孩子的學習動機有多高!

來自德國知名學習性雜誌《焦點-學校》知識書系,由大腦與學習專家擔綱顧問;深入了解學習動機的來龍去脈;隨書附德國心理學家設計的「動機測試」,務實的短中長期行動計畫,為學校、家庭提供最務實的建議。2016年全新改版,特別增加來自教育教養雜誌《親子天下》編輯群採訪報導,從台灣現場出發,更貼近本土家長經驗。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