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洗澡的臭臭熊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布麗塔.泰肯特拉普
  • 原文作者:Britta Teckentrup
  • 譯者:林珊如
  • 出版社:大穎文化 出版日期:2014-07-10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英國政府選為孩子必讀讀物

好朋友,會願意幫助你變得更好   

本書原文為英文。一個關於真心誠意指正朋友不好的行為,也接受朋友的提醒,動人的小故事。   

臭臭熊不洗澡、不刷牙,也不泡澡,走到哪裡,都有一股臭味。好多蒼蠅在牠身旁嗡嗡嗡飛舞,大家都不敢靠近。臭臭熊雖然不在意,但是沒有人願意接近牠,牠就交不到朋友。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臭臭熊覺得不洗澡一點也沒關係,這樣很快樂。可是身體的臭味讓大家都覺得很不舒服,臭臭熊完全沒有發現自己這樣的行為已經妨礙到別人。   

不過,有一天,發生了一件改變臭臭熊的行為的事……   

一天早上,臭臭熊癢得醒了過來。牠的背好癢好癢啊,想抓癢卻抓不到。臭臭熊躺在泥巴裡打滾,可是沒用,還是好癢。後來臭臭熊又把背靠在老樹幹上磨呀磨,還是沒用。   

就在這時,樹上的毛毛熊對臭臭熊說:「我很想幫你抓癢,可是你太臭了。你為什麼不洗澡?洗完澡就不癢、也不臭了。」

「我不要洗。」臭臭熊說。「你要洗。」「不要!」毛毛熊和臭臭熊愈說愈大聲,最後毛毛熊用力大吼:「要!因為你很臭!」聽到毛毛熊那麼大聲的說自己好臭,臭臭熊一時愣住了,最後嘆了口氣說「好吧!」然後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向池塘。

等臭臭熊洗完澡,毛毛熊從樹上跳下來,用力的聞了一下,說:「這樣才對嘛,不臭了啊!你現在很香喔!」說完就開始幫臭臭熊抓癢。臭臭熊真的不癢了。牠謝謝毛毛熊,然後也幫毛毛熊抓癢。雖然彼此有過爭執,但牠們都沒有生對方的氣,反而變成好朋友。   

指正別人不好的行為需要勇氣;能夠接受別人的指正,需要有肚量……毛毛熊和臭臭熊都好棒啊!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布麗塔.泰肯特拉普(Britta Teckentrup)   

出生於德國,在英國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St Martin's College)及皇家藝術學院(the Royal College of Art)研習插畫,至今創作超過60本童書,其著作在20餘國出版,深受全世界讀者歡迎。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