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心──啟動孩子的內在動機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蘇明進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6-02-03
  • 適讀:18歲以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10大能力,32個能力養成工具箱、160個祕技,幫助孩子成為未來等待的人才!

只要啟動了自己想要的渴望,學習主導權就完全改變了方向。

你想帶給孩子什麼?知識?愛?能力?陪伴?

未來六成的工作還沒發明出來,教過的知識卻會淡忘,哪些事對孩子才是最重要的?

請孩子幫忙,他們全都意興闌珊、愛理不理的,如何才能激發出他們參與的動力?

孩子不專心、容易分心、動作慢吞吞、常常叫了好多遍都沒有反應?

分組教學的確效果很好,但有時分組會遇到某些學生不受歡迎、受人排擠,如何解決呢?

老師和家長之間,究竟該不該彼此加臉書好友?

 以「老ㄙㄨ老師」聞名教育圈的蘇明進在走過很多學校後,明白老師們不欠缺熱情,他們只是欠缺方法,欠缺鼓舞他們再站出來的勇氣。不管是老師或父母在教育孩子時,其實只需要換個角度,從孩子的需求來看,都能迎刃而解。老ㄙㄨ老師想澄清並聚焦,不畏懼學習、勇於面對學習困難、並且靠自己找出解決方法,才是陪伴孩子一生,用正向思維看待學習、能帶著走的能力。

在教學的第一現場,老ㄙㄨ老師在孩子身上看見了十個重要且珍貴的未來能力:自學、反思、同理心、自律、寫作、創造、表達、閱讀、品格、親師教戰,透過對的對話方式,他真正啟動了孩子的內心動機。因為只要引發他們想要的渴望,學習主導權就完全改變了方向。

當我們用心與孩子面對面所展現的愛與真誠,那彼此交織出的信任與情感,才是在時光流逝之中,牢牢映照在孩子心底的閃亮記憶。

10大能力,提供教師與家長32個養成工具箱、160個祕技,幫助孩子成為未來等待的人才!

本書特色:

「十力」教學教養教室紙上觀課:自學、反思、同理心、自律、寫作、創造、表達、閱讀、品格、親師教戰等未來能力養成完全大公開,透過教學現場的許多「實例」,增添孩子的「實力」。

32個未來能力養成的工具箱:除了心法,更有做法,栽培我們摯愛的孩子成為未來等待的人才。

親師合作,建立共識的交流道:學習,從來不只在教室發生,十大能力皆涵蓋教學專業及親子教養的訣竅,有效增進老師和家長相互理解彼此的所思所為,通力合作幫助孩子。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