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出閱讀力(2017年暢銷增修版)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柯華葳,
  • 繪者:rabbit44
  • 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11-29
  • 適讀:18歲以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看到書本不逃跑,走進文字的奇趣世界,
營造「閱讀型家庭」,
帶著孩子學會「讀」!
讓閱讀陪伴學習,
《教出閱讀力》,傳授孩子親近閱讀的祕訣!

✔ 長銷10年的「閱讀力」學習指南,2017年與時俱進增修版。

✔ 淺入深出示範21本繪本、橋梁書閱讀策略,12個小練習引出孩子的自主閱讀力。

✔ 新增「3C與閱讀」,提示數位學習時代,如何讓「3C」成為閱讀良伴。

陪讀到底要怎麼讀,才能幫助孩子培養「閱讀力」?

每天都有預留親子共讀的時間,但孩子就只愛聽某幾本,在「閱讀上」是不是都沒有進步?

我的孩子好沉默,每次想引導討論,他都不跟我討論,該怎麼辦呢?

孩子的「閱讀力」,除了依靠「親子共讀」和「增進閱讀量」兩種方法外,歐美國家也很重視有系統的「閱讀策略」。從認知發展的學術理論出發,告訴你為何這些日常小活動,正是培養「閱讀力」的最佳起步:

►打開書本翻翻書:拿起書本打開書,從唸封面、作者名、繪者名開始,與孩子一起翻書、翻頁,這就是在建立孩子對書本概念。

►看圖說故事:指著繪本上的圖,聽孩子幫圖命名、描述圖片中的行為、透過圖畫組成故事,這就是孩子理解書內容的過程,透過閱讀認識世界。

►認識身邊的字:看路標、去銀行領錢、到餐廳點菜……,生活中無處不是字,各種印刷字體,都是認字的好時機。

►逛校園布告欄:與孩子一起走在校園走廊,讀一讀布告欄裡資訊。原來日常用語「小樹喝水」跟學校用語「光合作用」的概念接近,這就是透過閱讀,連結生活語言和學校知識。

更多從幼兒期培養閱讀力、在學齡期培養深度閱讀的方法,都在《教出閱讀力》中。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