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來,自己寫:17歲資奧金牌少年,衝撞體制500天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何達睿
  • 出版社:網路與書出版 出版日期:2017-12-01
  • 適讀:13-18歲,18歲以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騎士拔出石中劍,迎來的不是加油聲,而是排山倒海的鄙視和反對。 我決定改變自己的命運,創造一個好故事,也鼓舞未來的我。」   

●17歲高中生追求國際資訊奧林匹亞金牌之夢,令人動容的真實故事。   

●當今台灣高中生第一手親身經歷,如何打造自己的課程表   

●詳述頂尖資奧選手奪得國際賽金牌的學習方法&備賽策略   

●成功申請美國第一流名校MIT的心法   

●敢於走不同道路:困境、夢想、成長,和父母師長的衝突,他如何看周遭的大人、同儕競爭、科學班、教育體制……   

●書中同時收錄2016年資奧銀牌余柏序的故事   

●喜歡電玩的孩子如何轉向程式設計的世界、資優生如何受到動漫畫的啟發   

●青年學子、父母師長、教育工作者必讀之一冊!   

少年何達睿,就讀竹科實驗中學高中二年級時,代表台灣參加二〇一六年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獲得金牌,並獲得全球排名第八的佳績,是台灣有史以來參加該競賽次佳成績。之後進一步申請上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二〇一七年赴美成為大一新生。   

但是這看似輝煌順利的成績,其實是何達睿高一從資奧選訓營落選後,下定決心全力一搏,勇敢衝撞傳統教育體制所得到的結果。   

為此,他自己認真思考、計畫、準備,半夜三點起床打線上程式競賽,並一一和爸媽、導師、各科任老師溝通請求協調,過程中忍受各種不被理解看好的孤獨⋯⋯   

「我很困惑,為什麼一定要有成果才能開始支持我? 所有人都很願意在我把一變成二的路上伸出援手,但是我從零變成一的過程才是最需要支持的啊!」   

何達睿一如我們身邊的國、高中孩子,喜歡打電動、看動漫。敢於放手一搏、走上與拚學測不同的道路,只為不讓生平第一次想全力追逐的夢想變成遺憾。走過孤獨但純粹的五百天,實現夢想清單。何達睿親筆寫下這段歷程的起伏轉折,獻給每一個曾為夢想執著、流淚、懷疑,但真心付出過的你。   

書中同時詳述何達睿準備資訊奧林匹亞競賽以及申請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的策略,建立起的思路SOP,以及在大賽/大考前如何鍛鍊身心,他甚至連血糖和壓力都仔細規畫思考過,非常值得家長和學子借鏡。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何達睿   

「比起資奧金牌,我更希望人們記住我,是因為這個人有決心!」   

1999年生,畢業於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科學班,2016年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金牌(全球排名第八),目前就讀於MIT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走過笑淚交織、高低起伏的五百天追夢之旅,達睿寫下這本書,希望將自己青春期這場最純粹熱血的戰鬥故事記錄下來,鼓舞更多人勇敢追夢。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