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園繪本系列:正義的辣椒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菜姨姨
  • 繪者:黃志民
  • 出版社:新雅 出版日期:2017-10-17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香港人氣故事媽媽菜姨姨 X 台灣得獎畫家黃志民 再度攜手合作!

一起進入菜菜社區,和個性各異的蔬果們一起經歷他們的成長點滴,學習欣賞和接納每個人的不同個性,培養品德素養,同行成長。

《菜園愛書》的延伸,讓正面精神再次流傳。

正義奇俠來啦!
辣椒兄妹平日最愛玩扮演正義奇俠的遊戲,
希望終有一天可以成為見義勇為的英雄!
可是,他們真的明白「正義」是什麼嗎?
他們可以成為真正的「正義奇俠」嗎?

本書特色

作者菜姨姨身為資深親子閱讀推廣工作者,深明閱讀對孩子的重要性,以生動有趣的文字為孩子打開閱讀之門。

黃志民老師精心繪畫的插圖,精緻耐看,更能吸引孩子閱讀。

故事內容富有意義,讓孩子學習勇於面對自己害羞的弱點,踏出第一步去改變自己,能帶出正面積極的思想和價值觀,亦讓孩子明白每個人都有其獨特性,學懂欣賞和接納。

小小菜姨姨會不時在圖畫中出現,並帶出一些有關故事情節的延伸問題或小活動,增強故事互動性,讓孩子在閱讀時更加投入於故事中,並且嘗試多角度思考,對故事主題「正義」的涵義有更多的反思。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菜姨姨

原名蔡淑玲(Joyce Choi),鍾情繪本,熱愛閱讀,相信人生百味書中尋;相信優質的兒童圖書能守護赤子心;相信親子共讀是父母給孩子最好的生命禮物,因而大力推動親子閱讀近廿年,足跡遍及港澳兩地。更積極組織故事義工,主持爸媽讀書會,堅持終生學習,推廣學習型家庭,希望我們的世界會變得更美麗。

著作包括:親子教養書籍《菜姨姨的書櫃-送給爸媽和孩子的禮物》、《不說道理,只說故事——菜姨姨親子共讀60招》;繪本《菜園愛書》、《菜園繪本系列》;合著繪本《砵砵車的一生》。

菜姨姨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readingchoiee/

繪者簡介

黃志民

1960年生於台灣宜蘭,從小就很喜歡畫畫,畢業於教育大學美勞教育系,在一所美麗的山間小學任教30年退休。退休後仍持續美勞創意課程設計、教學、專書著作,並投入童書、繪本創作領域,希望以真誠和執着的創作態度,讓小朋友、大朋友感到溫暖和快樂,享受最大的閱讀樂趣。

已出版作品包括:《菜園繪本系列》、《菜園愛書》、《誰才是寶貝》、《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阿里愛動物》、《吹牛》、《魯班與阿奇》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