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看你,把這裡弄得這麼亂!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劉旭恭
  • 出版社:水滴文化 出版日期:2016-01-30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簡單故事中隱含重複循環的趣味,洋溢著小小幽默與深刻寓意。

繪畫細節精細,風格獨具。

從生活整理的訓練,到對大環境的思考,可引導小讀者思考多種面向。        

哎呀!部長的辦公室、太太的廚房、小孩的房間、流浪漢的窩……怎麼到處都亂七八糟的?   

還好,只要每個人動動手整理一下,就可以收拾乾淨了!   

但是……煙囪排放黑煙,髒水流進河裡,好多人在抗議,到處亂七八糟的,這又該怎麼辦呢?   

總統先生很無聊,他真的很無聊。他決定去部長辦公室逛逛。部長忙得不得了,桌上堆滿了文件,辦公室裡亂七八糟的。總統先生大吼一聲︰「你看看你,把這裡弄得這麼亂!」總統先生覺得好多了。   

部長收拾了桌面,整理好資料,丟掉不要的東西,將地板掃乾淨,他花了很多時間,總算全部收拾整齊了,於是,他下班回家。   

部長走到廚房,他的太太忙得不得了,桌上堆滿了食物,廚房裡亂七八糟的。 部長大吼一聲︰「你看看你,把這裡弄得這麼亂!」然後,他去客廳看報紙。部長太太煮好飯菜,烤了點心,清理桌面和櫥櫃,倒掉廚餘,她花了很多時間,總算全部整理乾淨了,接著,她去叫小孩吃飯。   

小孩忙得不得了,到處堆滿了玩具,房間裡亂七八糟的。部長太太大吼一聲︰「你看看你,把這裡弄得這麼亂!」 她叫小孩立刻收拾乾淨!小孩收拾好玩具,整理了桌面,將書本放進書櫃,把圖畫紙塞到抽屜裡,他花了很多時間,總算全部收拾整齊了。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劉旭恭   

1973年出生於台北,畢業於台大土木研究所,在準備研究所的那年突然浮現童年對畫畫的憧憬,參加陳璐茜繪本教室學習手製繪本。現為專職繪本作家。   

2002年以《好想吃榴槤》獲得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2006年以《請問一下,踩得到底?》獲得信誼幼兒文學獎首獎。曾獲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2014時報開卷最佳童書、2014陳伯吹國際兒童文學獎年度圖書(繪本)獎、2015義大利波隆納國際童書插畫展入選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