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恐龍不見了!╱小恐龍是我的!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伊莎貝.阿貝蒂,
  • 繪者:希威歐.紐恩道夫圖,
  • 譯者:賓靜蓀,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06-08-28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社會、綜合活動
  • 教育議題:人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Selena:《小恐龍是我的/小恐龍不見了》裡頭有一個小小的「偷的行為」,也可以說這個「偷行為」是不經過他人同意,擅自拿走別人的東西,小鵝因為小羊的不分享,於是做了這樣的佔有舉動,這樣佔有他人物品真的會玩得開心嗎?分享自己的心愛物真的會難過、不舒服嗎?還是一起玩真的比較有趣呢?這個故事引發孩子分享、佔有、尊重、偷竊……等議題。
得獎紀錄
本書介紹

小小公民教育,跟孩子探索誠實的意義
佔有不能讓人快樂,分享才能得到更多
那是一個暖和的秋天傍晚,夕陽染紅了整個天空。
媽媽在廚房裡喊著要小羊吃飯了,但是小羊一點心情都沒有。她最愛的絨毛小龍不見了,怎麼找都找不到!
小羊和小鵝是最好的朋友,她們每天在一起玩,樹叢後面是她們的祕密基地。小鵝在祕密基地發現小羊最愛的那隻小龍,但是,她覺得小羊今天對她很壞,不准她摸小龍,什麼都不讓她玩,什麼都不借她!那輛消防車,小鵝問了一千遍了,小羊還是不借她!
小鵝撿到小羊心愛的小龍,她有點幸災樂禍,誰叫小羊不肯把玩具借給她,現在小龍是她的了。她抱著小龍,小龍聞起來有的小羊的味道,它一定每天晚上都陪小羊睡覺,就像小鵝睡覺少不了她最愛的小恐龍一樣,想到這裡,她突然覺得……

本書採用特殊的雙封面編排,分別從兩個好朋友小羊與小鵝不同的角度,來看待「分享」與「佔有」的心情。正面敘述的是小羊的感受,背面則倒過來,敘述小鵝的感受。
這本書可以讓孩子了解,有時候,慷慨大方、樂於和好朋友分享好東西,那種「分享」的感覺遠遠勝過獨自擁有。

【小小公民教育系列簡介】
德國暢銷圖畫書<小小公民教育系列>
以特殊的雙封面設計,從一對好朋友:小羊和小鵝的兩種角度出發,讓孩子看見「一種故事、兩種說法」。敘述同樣情境中,不同角度的不同思考。幫助家長引導孩子培養同理心,學會從「另一個角度」看世界,親子共讀,輕輕鬆鬆改造「小霸王」,培養懂得分享與體諒的小小公民!
★孩子分享「輸贏」、「分享與佔有」、「爭吵與和解」的意義,學會從對方的角度思考,進而增強同理心
★雙封面編排,特殊的設計,讓孩子體會,無論是輸或贏、分享或佔有、爭吵或和解,其實都只在一線間,可以兩相對照不同的心情
★21×28公分,全彩精裝、中文附注音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