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診所開門了!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方素珍
  • 繪者:郝洛玟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8-01-19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一本充滿人文關懷的溫馨繪本   

退而不休的河馬爺爺,開了一間小小的玩具診所   

在他的巧手下,舊玩具也能擁有新生命   

借此傳達出愛物惜物的觀念!   

河馬爺爺是小鎮的醫生,每天只要診所一開門,就有長長的隊伍等著他看病。但是這陣子,河馬醫生卻有氣無力、無精打采,就算勉強打起精神為病患看病,也老是開錯藥方——眼睛痛的,腳被包紮起來;手指受傷的,被當成頭痛治療;流鼻水的,鼻子上貼了OK繃……而且這種情況愈來愈嚴重!幾天後,河馬醫生貼出公告,他要退休了,請大家另請高明。不過,退休後的河馬爺爺,日子並沒有過得比較悠閒,他失去了生活重心,天天睡不好,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直到有一天,他看到狐狸大叔抱了一箱要丟掉的玩具,覺得好可惜,他仔細檢查、用心修理,在他的巧手下,那些玩具又像新的一樣,於是,河馬爺爺開起了玩具診所!現在,他每天都很期待為玩具看病、為大家說故事呢!   

花婆婆方素珍和資深插畫家郝洛玟再次攜手合作,故事緣起新北市新泰國小的玩具工坊,方老師去拜訪過後就心心念念要將之轉化成繪本故事,期盼借由這個故事教導孩子愛物惜物的觀念,讓孩子體會:「只要善加利用,任何舊東西都能擁有新生命。」同時也希望孩子都能珍惜「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讓銀髮族擁有退而不休的尊嚴。   

插畫家郝洛玟為這個故事打造了一座美麗的童話小鎮,將原本的故事文本延伸拓展,她以鉛筆、蠟筆和色鉛筆細細堆疊,一筆筆描繪出狐狸、兔子等動物的毛髮和草地,並且暗藏許多精心的設計與細節,比方一開始的俯瞰畫面,可以看到蝸牛造型的診所、玉米車、胡蘿蔔車、書店櫥窗陳列的《天天星期三》、大野狼和三隻小豬一起吃披薩……;在最後一頁中還隱藏了國王的新衣、小飛俠彼得潘……等童話故事的場景;最有趣的是,作繪者更化身成兩隻可愛的母雞穿梭在故事裡,你發現了嗎?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方素珍       

兒童文學作家,從事童詩、童話和繪本創作、翻譯、編寫語文教科書及故事志工培訓。多年來在兩岸、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推廣閱讀,大小讀者都稱她為「播撒閱讀種子的花婆婆」。   

著有《明天要遠足》、《胖石頭》、《天天星期三》、《你送玫瑰,我送什麼呢?》、《逃哇!去火星》、《你想要一顆星星嗎?》、《外婆住在香水村》等,並翻譯《寶寶樹》、《米莉的新帽子》、《世界上最棒的蛇》等近200冊。   

作品曾獲韓國南怡島國際繪本插畫大賽金島獎、美國巴切爾德翻譯童書獎、上海好童書獎、桂冠童書獎、洪建全兒童文學獎、《國語日報》牧笛獎、《聯合報》讀書人年度最佳童書獎等。   

曾任海峽兩岸兒童文學研究會第五屆理事長、康軒出版社教科書編委、香港教育出版社語文科顧問、北京首師大學前教育學院繪本中心顧問、上海首屆國際童書展金風車獎評委。

繪者簡介

郝洛玟   

在多雨的基隆長大,畢業於國立藝專美工科。早期工作包括平面設計、立體設計、織品設計等。1996年開始兒童書籍的插圖,出版第一本童書。喜愛旅行、看電影、富有創意的東西、畫畫,更愛繪本創作。   

作品曾獲《國語日報》牧笛獎,自寫自畫有《為什麼毛毛愛睡覺?》、《飛天狗》等;插畫作品有《天天星期三》、《妖精老屋》、《怪獸的字典》、《雨變成一首詩了》、《我有友情要出租》、《好長好長的火車》等。   

目前為專職童書插畫家。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