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警察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劉清彥
  • 繪者:呂游銘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7-06-15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讓我們用微笑翻轉自己的生命,也讓其他人因為我們的微笑看見希望。   

「微笑有時是一把鑰匙,願意微笑代表對未來有希望,人生有盼望是件美好的事。」──微笑警察 陳冠丞   

微笑吧!從現在開始……   

將台北市大安分局「微笑警察」陳冠丞的故事改編成繪本。為了使主角人物更鮮明、立體,並且讓小讀者有共鳴,作者以第一人稱的口吻、用小男孩的純真眼光描述,娓娓道出自己心境的轉變。   

每天上學的路上,小男孩都會經過警察局門口,門口有位警察總是親切的對他微笑。一天早上,小男孩心情很不好,一路低著頭去上學。「小弟弟,笑一笑,今天要加油喔!」這句打氣的話和微笑,讓小男孩的心情漸漸有了改變,但他很疑惑,為什麼這位警察叔叔每天站在警察局門口對路人微笑呢?為了找出原因,小男孩跟著警察叔叔和路人打招呼、微笑,也認識了許多「微笑好朋友」,他漸漸明白,一個親切的微笑、一句加油,勝過千言萬語。   

美國有一句諺語:「用你的笑容去改變世界,不要讓世界改變你的笑容。」作者劉清彥將這個微笑力量大的故事轉化成繪本,以簡約不說教的文字,細膩刻劃發生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動人故事,希望為孩子帶來美好的影響,並且透過這個故事讓微笑的力量擴散到社會上的每個角落。畫家呂游銘用寫實的筆法描繪這個故事,多變的視角和強烈明亮的色彩熟悉的街景和人物,也讓讀者閱讀時更有親切感和認同感。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劉清彥   

喜歡在說故事的時候看見孩子們的笑容,只要看見那些天真無邪的笑容,再抑鬱沉重的心情都能雲淡風輕。說了三十多年故事,翻譯、創作了數百本童書,得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開卷好書獎」最佳童書、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以及三座金鐘獎。

繪者簡介

呂游銘   

廣泛的喜愛不同性質的創造性活動。   

喜歡以畫代話,用圖畫深入的說故事。   

自1969年以來,不斷的創作了許多繪畫、插畫和設計作品。   

深信畫什麼遠比怎麼畫還重要。   

多年來持續不變的創作風格,就是一直在求變成長……   

用一再提高的標準,來不斷自我挑戰。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