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林良的78首詩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林良
  • 繪者:盧貞穎
  • 出版社:國語日報 出版日期:2017-12-27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詩集裡,林良爺爺為在八歲時只見過一面的蝸牛,就寫了三首詩:幫蝸牛解釋他的「快」;就算慢也是因為堅持;還有不論速度,才是蝸牛看世界的方式!   

新銳插畫家盧貞穎讓這隻蝸牛擔任詩集導覽,在每個跨頁裡都可以尋找蝸牛身影,帶讀者進入一首一首的詩:有林良爺爺只用21個字寫的短詩、僅用12個不同的字創作的詩、一句話寫完卻色彩斑斕的詩;還有詩人眼中的可愛動物、可親大自然、純真孩子和甜蜜生活……。   

78首詩不算多,也用最簡單的淺語,一首首小詩裡卻有甜甜的感覺、暖暖的味道和與世界的大大擁抱──讓人再再深深的回味。

本書特色  

如果你心中沒有一首詩,請翻本書 ──   

全齡國民詩集讀本!林良爺爺用21個字寫的短詩、僅用12個不同的字創作的詩、一句話寫完卻色彩斑斕的詩……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林良   

生於1924年,祖籍福建省同安縣,習慣以筆名「子敏」發表散文,以本名為小讀者寫作,是小讀者口中的「林良爺爺」。2012年榮獲國家文藝獎。   

畢業於臺灣師範大學國語科及淡江大學英文系,當過小學老師、新聞記者,歷任國語日報編輯、編譯主任、出版部經理、國語日報社社長,以國語日報董事長兼發行人身分退休,退休後繼續從事寫作。   

以兒童文學工作為生平職志,以國語日報「看圖說話」專欄與小讀者結緣,結集出版《樹葉船》、《青蛙歌團》、《月球火車》。著有詩歌作品《我喜歡》、《今年真好》、《蝸牛》;散文集《永遠的孩子》、《爸爸的16封信》、《會走路的人》、《早安豆漿店》、《林良爺爺的30封信》、《雨天的心晴》、《文學家的動物園》;兒童文學論文集《淺語的藝術》、《純真的境界》、《小東西的趣味》、《更廣大的世界》;兒童文學創作《我是一隻狐狸狗》、「林良童心」系列繪本十冊及翻譯圖書等兩百多冊。

繪者簡介

盧貞穎   

來自臺灣高雄。

畫圖和寫字的人。學過哲學、兒童文學和童年社會學,2013年背起畫具去探險,到英國劍橋藝術學院進修童書插畫碩士。  

喜歡色彩、小孩、熊和自然。希望創作和孩子一起想想的故事。   

插畫作品曾入圍AOI世界插畫獎WIA、3X3國際插畫獎、JIA、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臺灣館臺灣圖像森林主題館等。   

2017年出版繪本《下眼淚雨的一天》〈小典藏〉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