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小兔彼得的世界:波特經典童話故事全集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碧雅翠絲.波特
  • 原文作者:Beatrix Potter
  • 繪者:碧雅翠絲.波特 Beatrix Potter
  • 譯者:林海音、林良、何凡、夏祖麗
  • 出版社:青林 出版日期:2016-06-01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小兔彼得的故事》系列故事從1902年開始出版,是世界最早出版、專為兒童所創作的童話故事,在世界童書出版上享有崇高地位,與備受讚譽的文學價值,也是世界上最具知名度的經典童書之一。
★2016年碧雅翠絲.波特150週年誕辰紀念版,附精美燙金硬質書盒,最具典藏價值。
★台灣首度完整收錄波特小姐精彩創作全集23書
★兒童文學大師林海音、林良、何凡、夏祖麗等名家經典譯本。
★唯一英國正版授權高畫質圖檔編印,非書籍掃瞄再製。

「我的故事會像安徒生的童話一樣不朽。」~碧雅翠絲.波特

1866年出生的碧雅翠絲,創作了小兔彼得和他的朋友們系列故事至今已逾百年,但她並不是刻意的創造這些故事的。她創作的第一篇故事《小兔彼得的故事》就是她於1893年,寫給臥病在床的五歲小男孩諾亞.摩爾的一封圖畫信,不過,碧雅翠絲在寫這封圖畫信時,並沒有預料到它日後會成為家喻戶曉的經典故事。甚至還有許多孩子被小兔彼得的故事感動,寄信給波特女士。

小兔彼得是碧雅翠絲根據自己的寵物:一隻名叫彼得的紅褐色兔子,所塑造出來的角色。彼得很有表演天份,他會跳高、搖鈴和敲打鈴鼓,小朋友都很喜歡他,碧雅翠絲不管去哪裡都帶著他。而故事中彼得和媽媽、姊姊們居住的砂洞,則是碧雅翠絲以英國湖區的森林為藍本,所描繪出來的。在系列全集中的故事也有許多都以湖區或是波特女士自己周圍的小動物作為藍本。

全集中共有23個完整的故事,全是小兔彼得和他的朋友們的故事;她的筆調優雅,精彩的描繪出每隻動物不同的個性與生活方式,像是調皮的小兔彼得和溫柔的媽媽;被騙上船,差點變成盤中飧的小豬羅平,因為難過哭泣,最後在大黃貓的幫助下安全脫離;調皮的小貓湯姆經歷了被大老鼠做成貓布丁的經驗,對老鼠更是敬謝不敏……等。23個故事各自有不同的主角與面臨的生活或歷險,

正如波特女士自己寫給朋友的信上寫的:「對著一個活力充沛的孩子講故事,真令人心滿意足;我常覺得,那是小兔彼得成功的祕訣,因為它是寫給孩子的──可不是刻意捏造出來的。」波特女士可能沒想到全世界會有這麼多人讀她的書,並從中得到閱讀的快樂。不只是小孩子喜歡,大人也被她那美麗的插畫和簡潔的文字所吸引。自1902年出版以來,小兔彼得活潑可愛的形象,清新動人的故事內容,深深吸引了一世紀以來孩子的目光,溫暖了大小讀者的純真心靈,這套百年兒童文學經典與魅力不減的超人氣明星,早成為各世代家庭共同擁有的感動與回憶!

全球推薦

★美國國家教育協會推薦「100本最佳童書」
★紐約公共圖書館推選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世紀之書」
★日本兒童文學作家協會「世界圖書100選」

作者介紹

碧雅翠絲.波特 Beatrix Potter

英國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1866 年7 月28 日出生於英國倫敦。愛說故事的她創造了「小兔彼得」和他的朋友,為孩子撰寫了許多有趣的故事。1893 年9 月,她寫了一封關於一隻淘氣兔子的信,寄給一個她認識的小男孩,希望可以安慰他、讓他開心。信中的故事,後來印製成書,名為《小兔彼得的故事》,隨即聲名大噪。

她創造了小兔彼得和他的朋友,為孩子撰寫了許多有趣的故事。波特女士也喜歡小動物,熱愛自然,一生致力於環境保育的工作。她用版稅收入買下英國湖區的一些土地,並盡力維護這片美麗土地的原始樣貌,希望能留給後人欣賞。1943 年12 月,七十七歲的碧雅翠絲過世了。她留下超過四千英畝的土地給國民信託基金會,也為世界各地的小孩,留下無以倫比的傳奇故事。

她的書在1930 年代重新印製了統一的小開本套書,其中包括兩本童謠、兩本修訂過的折疊書,一共二十三本,至今依然聞名於世。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