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星星在哪裡?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刀根里衣
  • 譯者:王卉文
  • 出版社:青林 出版日期:2017-01-24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星星!星星!是你在那裡嗎?」

小老鼠失去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朋友, 然而大家總說心愛的人離開後, 會變成閃亮的星星,守護著我們。 於是,小老鼠下定決心要找回屬於自己的那顆星星, 循著過去和朋友之間的美好回憶,她一路走過遼闊的草原、高聳的葉梢……   

《我的星星在哪裡?》坦然刻劃出面對親愛的人離去時的茫然和不捨。對曾經歷過離別的孩童,本書以溫柔的筆觸撫慰了心上的傷,讓人擁有重新邁步向前的勇氣;對未曾感受過失去的孩童,本書則深入淺出地為孩子上了一堂生命的課。

本書特色   

★深入淺出向孩童解釋生命的必經課題,理解「珍惜當下」的意義。   

★以細膩柔美的插畫,平衡「死亡」的沉重議題,每一頁都像一幅絕美畫作。   

★2013波隆納SM國際插畫獎得主、2014波隆納國際繪本原畫展最受矚目插畫家——刀根里衣力作。    

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刀根里衣

1984年生於日本福井縣。主修視覺傳達,之後赴英國進修。   

她曾從事兒童服裝設計師工作,2011年出版了第一本圖畫書《我做得到》。2012年後,決定成為專職插畫家。並曾連續兩年入選波隆納國際繪本原畫展,也開始贏得許多國際性獎項,其中包括了2013年獲得「波隆納書展SM國際插畫獎」。她對描寫大自然與動物的世界情有獨鍾,表現手法細膩柔和並充滿設計風味。其他作品有《美麗的家園》《青蛙樂隊》《好大的胡蘿蔔》,她目前定居於義大利米蘭。

譯者簡介

王卉文   

畢業於淡江大學法文系,目前任職於信鴿法國書店,負責行銷及翻譯相關工作。對童書繪本懷抱強烈的熱情,除了透過網路與國外專業人士交流,目前也在各地演講、朗誦故事,與台灣大大小小的讀者分享法文繪本的美好。   

2016年由信鴿法國書店申請法國政府補助,代表前往巴黎接受兒童文學出版品相關課程,期待為引進更多優質的繪本作品盡一份心力。   

粉絲頁:安娜貝兒的繪本書閣   

網誌:labibliothqueenchantedannabelle.wordpress.com/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