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鵰英雄傳(共四冊)(新修版)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金庸
  •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3-08-01
  • 適讀: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射鵰》最成功之處,是在人物的創造。《射鵰》的故事,甚至可以說是平舖直敘的,所有精采的部分,全來自所創造出來的、活龍活現、無時無刻不在讀者眼前跳躍的人物,如眾所周知的郭靖、黃蓉。

《射鵰》在金庸的作品中,流傳最廣,最易為讀者接受,也在於這一點。《射鵰》中的「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有傳統武俠小說的影子,但也成了無數武俠小說競相仿效的寫法。

作者簡介  

金庸  

本名查良鏞,浙江海寧人,一九二四年生。曾任報社編譯、編輯,電影公司編劇、導演等;一九五九年在香港創辦明報機構,出版報紙、雜誌及書籍,一九九三年退休。先後撰寫武俠小說十五部,廣受當代讀者歡迎,至今已蔚為全球華人的共同語言,並興起海內外波瀾壯闊的金學研究風氣,更將《金庸作品集》推至文學經典的高峰。曾獲頒眾多榮銜,包括一九八一年英國政府O.B.E.勳銜、一九八六年香港大學名譽博士學位、一九九二年加拿大UBC大學Doctor of Letters及法國總統「榮譽軍團騎士」勳銜、一九九四年北京大學名譽教授、一九九六年日本創價大學名譽教授、英國牛津大學、劍橋大學等校榮譽院士、二○○一年台北清華大學、天津南開大學等校名譽教授。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