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精通:從小東西學起,快快學,開啟人生樂趣的祕密通道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羅勃‧特維格
  • 譯者:許恬寧
  •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8-01-27
  • 適讀:18歲以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成功不是花無數個小時追求一件事的完美, 而是練就鑽研許多小事情的功夫,閃閃發光!

做小事也能成為大專家! 在微小的事物中認真,一點一滴奪回你的生活   

★什麼是微精通?   

──至少包含6種元素   

1. 找到上手訣竅   

2. 移除手忙腳亂障礙   

3. 找到輔助工具,開發小訣竅   

4. 永遠有獎勵等在後面   

5. 重複練習也樂此不疲   

6. 無窮盡的實驗可能性   

★書籍簡介   

「這個世界似乎逼著我們一輩子只能做一件事,其實不必那樣。」   

人們說,熱情要專一:若想精通一件事,就得花上一萬小時,全心全力只練習一件事。然而事實上,諾貝爾獎得主等全球最成功的人士,有空就學習各式各樣的新事物,接觸新活動。   

不論是烤出完美舒芙蕾、畫一扇門,還是升火,當我們挪出時間培養小小的專長,一切就此不同。我們將不再害怕學東西,可以找到更多發揮創意的機會,還讓大腦更健康,幸福感加倍,以完全不同的角度看待知識。   

從小事開始,再小也沒關係,重點是踏出第一步──那一步就能帶我們走向精通的康莊大道。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羅伯特‧特維格(Robert Twigger)   

暢銷作家,冒險旅遊家,終生信奉微精通。第一本著作《憤怒白道服》(Angry White Pyjamas)講述在日本武術道場一年的生活,榮獲「希爾年度最佳運動書籍獎」(William Hill Sports Book of the Year Award)與「毛姆文學獎」(Somerset Maugham Award)。崔格平日於牛津布魯克斯大學商學院(Oxford Brookes Business School)、牛津大學、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以及P&G、快桅船運(Maersk)、甲骨文(Oracle)、南非米勒(SAB Miller)等各大企業,傳授風險管理、博學主義與領導力。   

個人網址:www.roberttwigger.com

譯者簡介

許恬寧   

自由譯者,譯有《我們在閱讀時看到了什麼?》、《狂粉是怎樣煉成的》。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