馭風逐夢的男孩:威廉‧坎寬巴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威廉‧坎寬巴
  • 繪者:伊莉莎白‧祖能
  • 譯者:謝靜雯
  •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期:2018-01-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不管什麼年紀的人都可以當英雄。

威廉.坎寬巴住在非洲馬拉威,他住的地區在他十四歲那年,飽受乾旱的肆虐,他的村莊因此走到窮途末路的地步。威廉的夢想是要為村裡帶來電力跟自來水。

威廉向來都對機械裝置很有興趣,為了讀懂科學教科書,他下苦功自學英文,仔細讀完好幾本舊教科書。他下定決心要打造風車。村裡的人都說他是瘋子,但他知道自己勝券在握。他到廢料場裡撿拾破銅爛鐵,漸漸拼湊成可以運轉的風車,雖然進展緩慢,但是按部就班的進行。他不僅成功把電力帶進自己的家,最後也將可以救命的用水引入自己的村莊。

本書特色

書以抒情的風格和亮眼的插畫講述威廉的故事,讀者可以看到,不管你年紀多小、不管挑戰有多艱鉅,只要憑著創意、決心跟努力,就可以幫忙拯救你所屬的世界。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威廉.坎寬巴(William Kamkwamba)

威廉.坎寬巴生於一九八七年,在馬拉威中部的溫貝村附近成長。他目前在(畢業於)美國新罕布夏州漢諾佛市的達特茅斯學院求學1,經常在美國境內與海外各地的研討會跟大學公開演說。他的工作獲得「轉動風車計畫」(Moving Windmills Project)的支持。「轉動風車計畫」是個非營利團體,專門支援馬拉威人主導的鄉村經濟發展以及教育計畫(movingwindmills.com)。個人網站:williamkamkwamba.com

布萊恩.米勒(Bryan Mealer)

布萊恩.米勒曾任美聯社記者,著有《唯有拚搏才能存活:剛果的戰爭與救援故事》(暫譯),與威廉.坎寬巴合著《馭風男孩》的原版,此書是《紐約時報》的暢銷書,當年也獲選為《出版人週刊》的年度最佳好書。他擁有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新聞學位,目前與妻兒住在紐約州索格蒂斯鎮。個人網站:bryanmealer.com

繪者簡介

伊莉莎白.祖能(Elizabeth Zunon)

伊莉莎白.祖能在西非的象牙海岸成長,畢業於美國羅德島設計學院,擁有插畫藝術學位。她替兩冊繪本畫過插畫,其中一本是派翠西亞.麥克拉蘭的《好好睡吧:坦尚尼亞搖籃曲》(暫譯),現居紐約州阿爾巴尼市。個人網站:lizzunon.com

譯者簡介

謝靜雯

專職譯者,荷蘭葛洛寧恩大學英語語言與文化碩士,兒少譯作有《害羞的長頸鹿》、《飛天狐猴》、《都是我的!》、《討厭牙刷的男孩》、《喜歡雨靴的女孩》、《鴨子平平歷險記》、《我不敢說,我怕被罵》、)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