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阿力金吉兒
  • 繪者:阿力金吉兒(Ali Ginger)
  •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7-03-16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2012年義大利波隆納國際童書原畫展入選、2014年美國3X3當代插畫大賽優選得主  首部繪本力作   

有時候,太陽升起、夜幕低垂;有時候,藍天白雲、暴雨侵襲、大地震動……   

生命故事,周而復始,演繹你我獨一無二的「有時候」!  

作者阿力金吉兒受到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引起的福島核災而有所啟發,提筆繪製了2012年波隆納插畫得獎的作品《輪迴》(Cycle)。該作品的畫面中有許多動物因核災的爆發變成怪物,景象令人怵目驚心。透過311事件,她得到啟發,發展出了這本《有時候》,部分內頁的插圖在2012年波隆納插畫展中,相當受到日籍評審的青睞。   

該書中描繪從一天之始到夜幕低垂的「有時候」。各式生靈的樣貌與各種自然的景色都一一在她的筆下呈現,有靜謐的、祥和的,也有兇猛的、動盪的。從尋常到非常,由渺小的人類拓展至宏偉的自然,阿力金吉兒把這些定格的畫面,輔以詩般的文字節奏,將時光的腳步及生命故事都收藏在本書中。   

書中的插畫不只描繪自然、生靈與時間,她亦將祈願自然的永續以及欣欣向榮的心願都顯現出來,藉由繪畫來傳達對自然環境議題保護的省思和期盼能引起社會大眾重視環境議題,更多的是希望你我都能夠珍惜並把握此時此刻,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有時候,一剎那就是永遠。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阿力金吉兒 (Ali Ginger)   

自由插畫家。為報章雜誌繪製插畫/繪本作品。   

小時候熱愛畫畫更勝於練琴。是一位Arsenal F.C足球迷。平日身居山中,與樹鳥為伍,渴望人也可以像熊一樣冬眠。《大大的花紋》獲陳國政兒童文學獎繪圖故事類,《Cycle》入選2012年義大利波隆納國際童書原畫展,《Face to Face》獲得2014年美國3X3當代插畫大賽優選及2014年「金蝶獎」臺灣出版設計大獎榮譽獎。   

個人粉絲頁:www.facebook.com/ali.ginger.tw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