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夢蝶蝶夢熊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郝廣才
  • 繪者:歐尼可夫
  •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09-03-01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優雅的蝴蝶有個願望,強壯的大熊也有個願望;他們卻不知道,彼此的願望大有關聯......   

熊躺在樹下,望著天上起舞的蝴蝶,想像如果自己能夠變成蝴蝶在天空悠遊該多好。他入睡後再醒來,發現自己變成了一隻毛毛蟲!他奇妙地經歷了毛毛蟲蛻變成蝴蝶的過程。在空中飛舞的蝴蝶瞧見躺在樹下的熊,想像自己如果有他強壯的身體以及取之不盡的蜂蜜該有多好。等蝴蝶入睡之後再醒來,他真的變成一頭母熊,經歷了一段熊在野外求生存的生活。   

作者在這則從莊周夢蝶的寓言蛻變而出的哲理故事,注入了更豐富的情節以及更詩意的畫面,使讀者對夢境的解讀產生更深刻的對話、更自由的想像,也為生命做了更奇幻的詮釋。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郝廣才   

是當今國內兒童文學界的奇才,能編能寫。不按牌理出牌的創意,加上不變的童心,讓他創造出一本本的童書傑作。他認為閱讀是最好的遊戲,繪本是最好的玩具,不論是他所著作或主編的書籍,從題材、文字、插畫到整體設計,都呈現對品質的要求,屢獲國內外多項大獎的肯定,同時他也是波隆那插畫展開辦三十多年來第一位亞洲評審。   

郝廣才非常了解孩子的心靈世界,更擅長於捕捉孩子的語言。「韻文」是他寫作的一大特色,他所寫的故事,爸媽唸起來輕鬆流暢,孩子也都能朗朗上口。

對他來說,為孩子寫出好的故事是他心裡最大的願望,代表作品有《一片披薩一塊錢》、《小石佛》、《嘟寶要睡覺》等,每一本書都放入最深刻的用心,給孩子最好的童年。

繪者簡介

歐尼可夫(Igor Oleinikov)   

從莫斯科化工大學畢業之後,歐尼可夫一直致力於動畫製作與童書插畫的工作。歐尼可夫的畫風瑰麗、筆觸細膩,想像力十分豐富,為每本故事構思別出心裁的人物造型與場景,利用不同的視覺角度創造豐富多變的畫面。歐尼可夫彷彿一個魔術師,畫出一個奇幻美麗的童話世界,讓人在裡面流連忘返,為他的魔法深深著迷。   

歐尼可夫的入選2004、2009年波隆那童書插畫展,以及榮獲莫斯科國際書展「年度最佳選書」。近作有《十二生肖誰第一?》、《夜鶯》和《鬥年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