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幾米
  •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8-04-03
  • 適讀: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大人不讀書天經地義,小孩不讀書罪大惡極。關於閱讀的美好說詞,是不是大家都會錯意了呢?   

◎天真可愛的幾米畫 VS. 牙尖嘴利的幾米話   

幾米祝大家找到書中黃金屋!  

◎在低度閱讀的年代,獻給不愛讀書的人,讓每個人可以心安理得地享受閱讀的書。   

◎獻給不愛讀書的人的一本會愛上的書。   

「要規定大人絕對不能給小孩你不想讀的書。」──蕭伯納   

街上的書店漸漸沒有人去注意它了,以往愛到書店裡面晃蕩的人們,越來越少出現了。熱愛閱讀的書店老闆,讓他的小孩召集以往最愛在書店晃蕩的朋友們一起討論,到底大家還愛去書店看書買書嗎?書店老闆準備了許多他熱愛的關於閱讀的名言,期待大家可以跟他一樣感受到讀書的美好,小朋友們卻不一定這麼認為,於是展開了一場穿梭古今的讀書或不讀書的理由大亂鬥。 大人們陳腔濫調,小孩們天花亂墜。讀書或不讀書,真的是個大哉問。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幾米   

繪本作家。幾米是筆名。早年畫插畫時想要掩人耳目(到底⋯⋯)取了筆名,據說當年深思了兩秒鐘,就將自己的英文名字Jimmy直接音譯,選用他覺得筆畫很好看的「幾」字來取代常見的名字音譯。是台灣人,不是外國人,雖然很多人都以為他住在國外,但其實是長年住在台北的宅男。   

雖然大學念美術系,但那時沒怎麼畫畫,到廣告公司上班後,自稱想偷懶用插畫做廣告稿(就不必找嘛斗攝影梳化燈光出外景⋯⋯),便開始自學插畫。自學過程看了很多國外的雜誌和繪本,幾米覺得繪本實在太棒了,不該只當作兒童讀物,後來出書時便決定要創作給各種年齡層讀者閱讀的繪本。   

創作繪本二十年來,幾米創作了超過五十種作品。這些作品被翻譯成二十種外語,在全球有一百八十種外語版本的幾米書籍。幾米的繪本曾被改編成舞台音樂劇、電視劇、電影、動畫,也有VR互動作品。在台北、宜蘭、台南有多處幾米的地景藝術和主題公園,日本大地藝術祭和北阿爾卑斯藝術祭也邀請幾米參展創作。幾米作品得過國內外許多獎項,在台灣、中國大陸、香港、比利時、西班牙、瑞典都曾獲獎。   

創作二十年來,幾米最感謝讀者的支持,因為讀者的鼓勵,使得他能夠繼續出版新的作品。能夠讓他最愛的畫畫,也得到大家的喜愛,是創作所帶來的最美好的事。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