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年的情人節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東野圭吾
  • 譯者:王蘊潔
  •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8-02-28
  • 適讀:13-18歲,18歲以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繼《解憂雜貨店》後,最溫馨幽默又令人驚嘆的東野圭吾──

小說裡,真正引人入勝的從來就不是詭計,而是人性!

出乎意料,又讓人潸然淚下…… 這,才是東野圭吾!

暢銷推理小說作家峰岸收到了十年前分手的女友津田知理子來信。當年,峰岸和知理子在校友會上認識,並順利交往;沒想到好景不常,某天知理子突然片面提出分手,既沒有解釋理由,更索性避不見面。   

如今,峰岸思考著,也許知理子沒想到自己竟成為暢銷作家,因而感到萬分後悔。抱著這種心情,同時也為了解開十年前突然分手之謎,峰岸和知理子在情人節相約共進晚餐。   

相隔十年的重逢,知理子表現出身為書迷的熱情,不停聊著峰岸作品的內容,就連峰岸連載中的故事,知理子也知之甚詳;兩人相談甚歡,於是峰岸考慮著晚餐後的計畫,沒想到知理子卻突然提及了十年前分手一事,而理由,竟然源自於峰岸參加文學比賽的小說作品……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東野圭吾   

生於1958年,年輕時曾是一名電機工程師,其理工背景亦展現在作品細膩精準的風格中。東野的寫作生涯穩定高速,年產推理小說兩到四部,不賣弄文學性,堅持大眾小說作家的定位。1985年以《放學後》摘得第31屆江戶川亂步獎,從此在推理小說界大放異彩,1999年以《秘密》獲得第52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2006年以《嫌疑犯X的獻身》獲得第134屆直木獎、第6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近期再以《解憂雜貨店》榮膺第7屆中央公論文藝獎,更以《夢幻花》一書勇奪第26屆柴田鍊三郎文學獎,《當祈禱落幕時》則獲得第48屆吉川英治文學獎。曾擔任第13屆(2009~2013)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理事長。   

東野筆下之作品以縝密且充滿娛樂性為主,深受影視界青睞,已有多部作品改編為電影、戲劇,如:《白夜行》、《嫌疑犯X的獻身》、《流星之絆》、《神探伽利略》、《白金數據》、《天空之蜂》、《解憂雜貨店》等。

譯者簡介

王蘊潔   

一腳踏進翻譯的世界將近二十年,每天幸福地和文字作伴,在不斷摸索和學習中,譯書數量已經超越了三圍的總和。   

譯有:《永遠的0》、《解憂雜貨店》、《夢幻花》、《哪啊哪啊神去村》、《博士熱愛的算式》、《睡在豌豆上》等作品。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