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的故事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加古里子
  • 繪者:加古里子
  • 譯者:漢聲雜誌
  • 出版社:英文漢聲 出版日期:2013-01-15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你的孩子有沒有蛀牙呢?如果孩子蛀牙了,那麼父母即使提供了豐盛的食物,孩子沒有健康的牙齒,不能好好咀嚼,影響了消化,也是無法吸收營養的。   

「牙齒的故事」正是一本教導孩子如何保護牙齒的好書。在書中,作者一開始就藉著開懷大笑和哭喪著的臉,兩個對比的表情,讓孩子清楚意識到牙齒好壞的區別。再用輕鬆的態度,將最基本的牙齒保健常識,配合簡單而重點明確的圖片,將知識傳輸給孩子。   

為什麼會蛀牙?要怎麼刷牙才不會蛀?牙齒有多少顆?每一顆牙都有個名字,分別負責不同的工作,你知道嗎?翻開這本書,同時對著鏡子張開嘴,相信你對自己的牙齒,會有更多的認識。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加古里子   

加古里子本名中島哲,於1926年生於日本福井縣。為東京大學工學博士。   

他看到戰後日本貧困家庭小孩的教育乏人關心,因此在川崎設立了一個慈善機構,引導孩子從遊戲、紙影戲中接受教育,並且藉故事來豐富孩子的精神生活。他還曾把日本自古流傳下來的兒童遊戲收集起來,編成「日本傳承的遊戲讀本」(福音館),造成日本傳媒轟動一時的話題。   

加古里子一直關心兒童福利,並且致力於兒童文化的推展,在童話、圖畫書、紙影戲等創作上,都有很好的表現,尤其擅長知識性科學讀物的寫作。   

加古里子認為孩子對自己的身邊事物最感興趣,因此在創作每一本圖畫書時,都花費很多時間找資料,以日常生活為觸發,企圖將最基本的科學知識,透過有趣、真實的繪畫技法,呈現在兒童面前。   

他說:「圖畫書的功能是在不知不覺中,一點一滴引發孩子的興趣,讓孩子主動親近自然,並且接觸人類世代流傳下來的科技文明。絕對不可操之過急。」他並不希望家長將科學圖畫書作為自然科的課本,反而增加孩子的負擔。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