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唱歌的青蛙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加古里子
  • 繪者:加古里子
  • 譯者:小路
  • 出版社:台灣東方 出版日期:2008-10-15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有魔力的歌聲

可以讓朋友開心  還可以幫警察抓小偷喔   

心愛的朋友生病了,怎麼辦?嗯,就替她買藥和食物啊。身上沒錢又怎麼辦?那就送她野花、為她唱歌,讓她開心啊。沒錯!奇奇就是這樣照顧蜜蜜的。只是,他嘹喨的歌聲竟然破獲了搶案,還為他贏得一份歌手的工作;他摘的野花不只讓蜜蜜覺得溫暖,還治好蜜蜜的病……想想,這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啊!   

愛唱歌的青蛙奇奇歌聲甜美,但是沒有錢;他的好朋友蜜蜜生病了,需要醫藥費。於是奇奇當起「街頭藝人」,認真唱歌,也試著替人洗盤子和修鞋,只可惜這些事都沒讓他賺到半毛錢。儘管受到挫折,奇奇還是每天帶著笑臉回到蜜蜜身邊,貼心的為她唱甜美的歌。   

奇奇賣掉吉他,花光所有錢的時候,便摘野花送給蜜蜜。牛蛙先生邀奇奇參與他們的神祕行動,並且答應行動完成後給他一大筆錢。奇奇細心的觀察,發現這個神祕行動竟然是搶銀行,於是他趁牛蛙們爬進地道後,堵住門,爬到屋頂,用嘹亮的歌聲唱出強盜的惡行。奇奇的歌聲招來警察,將強盜抓走,也招來沼澤歌劇團的指揮,邀他加入歌劇團。他賺了錢,買了許多東西想跟蜜蜜分享,半路上看到出殯行列,很擔心蜜蜜因為等不到他的食物和藥而病死,於是急急忙忙趕到蜜蜜家,沒想到蜜蜜因受不了肚子餓,忍不住吃了野花,病反而奇蹟似的好了。   

樂觀的奇奇終於能夠靠他的歌聲工作,也能和他最心愛的朋友生活在一起,他好快樂呀!

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加古里子   

1926年出生於日本福井縣。東京大學工業學院畢業。主要的作品有「不倒翁」系列(福音館書店))、《小偷學校》、《烏鴉麵包店》(以上偕成社),「加古里子心之書」共五卷(白楊社)、《與孩子一起玩》(大月書店))、《日本兒童遊戲》(青木書店))、《我的兒童文化論》(羅漢柏書房))等等。《加古里子遊戲大宇宙》(農文協))獲得產經兒童文化出版獎、《金字塔》(偕成社))獲得第十一屆日本科學讀物獎、《四季遊戲》(Jakometei出版))獲得第二十三屆散文家俱樂部獎、久留島武彥獎。現在是教育、文化、科技、福利綜合研究所的主導人。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