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鼠記:一個老鼠、公主、湯和棉線的故事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凱特‧狄卡密歐
  • 繪者:提摩太‧巴西爾‧艾林
  • 譯者:趙映雪
  • 出版社:台灣東方 出版日期:2014-07-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不認命的,自當有不一樣的生命厚度   

這是一本由老鼠、耗子、公主和棄兒、光、愛、復仇與希望交織而成的小說。小老鼠悲絕因為愛上小公主而被下放死牢,卻因為心中有愛而變得勇敢、願意原諒;渴望見到光的耗子明暗因一次出遊,嚇死皇后,被公主嚴厲的喝斥,深深覺得受傷而充滿仇恨,一心想報復,卻因有光的引導終能向上提升;懷著一點點恨意和很多悲傷、仁慈以及願意為人設想的豌豆公主,終因體貼而逃過耗子的仇恨,並且讓渴望被愛、被注意的棄兒母豬密歌有了希望。

本書重點   

※主題平台書展企劃─凱特‧狄卡密歐   

延續《愛德華的神奇旅行》熱銷買氣,接續改版《雙鼠記》、《高飛(暫定,將新譯書名》、《傻狗溫迪客》,計畫連同《愛德華的神奇旅行》和《魔術師的大象》,和九月即將登場的得獎新作《會寫詩的神奇小松鼠(暫譯書名)》,希望爭取九月份在各門市書店和網路書店有文宣曝光的機會。   

誠如作者所說:愛、希望、光和原諒是四件偉大、震撼、美妙卻又荒謬的東西。同樣嚮往光與愛的小老鼠和大耗子,就因為不同的遭遇,形成了不同的生命風貌。   

這些角色交織成一部美麗又令人深思的作品,華納公司還將它拍製成九十三分鐘的卡通影片,讓更多還無法閱讀大量文字的孩子 得以分享。像這樣的故事,您說,是要獻給孩子呢?還是所有嚮往愛與希望,光和原諒的人呢?不管是老鼠還是人,只要不認命,就會有個有趣的命運等著。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凱特‧狄卡密歐(Kate DiCamillo)   

出生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在佛羅里達州長大。大學時代主修英美文學,並從事成人短篇小說的創作,曾經獲得一九九八年邁克奈特基金會的作家獎助金。《傻狗溫迪客》是她的第一本兒童小說,獲二00一年美國紐伯瑞銀牌獎;隔年《高飛》又獲美國國家圖書館青少年文學銀牌獎;這本《雙鼠記》再獲二00四年紐伯瑞金牌獎。        

原先,凱特並沒有想到要為兒童寫作,直到她開始在第一家書店的童書部上班,看到許多非常好的兒童書籍,深受感動,才決心朝這個方向努力。打從四歲起到大學畢業為止,凱特家都一直住在氣候暖和、有許多棕櫚樹和陽光的佛羅里達州。後來她遷居到北方的明尼蘇達州,那兒靠近加拿大邊界,天氣又冷又乾,冬季漫長而嚴寒。        

由於居住的公寓禁止養狗,而陰沉的冬季又令她特別懷念南方的陽光,她便將這樣的心情投射在稿紙上,寫成《傻狗溫迪客》這個故事,用來歌頌美好的事物:狗、朋友和南方的老家。        

由於白天在舊書店工作,因此凱特只能在早上花一點點時間寫作,一天最多只能寫兩頁,然而她強迫自己每天不間斷。一本書從開始寫到全部修改完成,大約要一年的工夫。凱特筆下的人物都顯得十分真實。她說,她並沒有塑造這些人物,而是專心聆聽這些人對她說什麼,然後把他們說的東西轉述出來。她不喜歡刻意介入或扭轉故事的發展,也不特意挑選故事的題材或背景,一切都是自然而然流露出來的。   

以《夏綠蒂的網》一書聞名於兒童文學界的E.B.懷特曾說:「所有我想要在書裡表達的,甚至,所有我這輩子所想要表達的,就是:我真的喜歡我們的世界。」凱特認為這句話也正是她寫作的心情。

譯者簡介    

趙映雪   

東海大學外文系畢業,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兒童文學碩士,致力於少年小說的創作與賞析,作品獲國內多項兒童文學獎。譯作有《我那特異的奶奶》、《那一年在奶奶家》、《奶奶的一季大禮》、《隱形男孩VS.盲眼女孩》、《大偉的規則》、《雙鼠記:一個老鼠、公主、湯和棉線的故事》等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