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翼族傳奇1:夜影微光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肯尼斯.歐珀
  • 譯者:聞若婷
  • 出版社:哈佛人 出版日期:2009-06-23
  • 適讀: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肯尼斯.歐珀:「《夜影微光》始終是我最暢銷的一本著作!」

★全球售出18個國家、12種語言版權!

——本書榮獲——

※2006年加拿大書商協會年度作家※2005年改編舞台劇全球持續上演中

※加拿大最大網路書店Indigo「irewards」愛書人票選100本好書※2006年加拿大《LOCUS》雜誌科幻小說選書

※與《黑暗元素三部曲》同獲西班牙IBBY圖書協會2003年選書

※2002年法國SNCF文學獎※1997年加拿大克里斯汀書卷獎(Mr. Christie's Book Award)「金圖章獎」

※1997年《VOYA》雜誌年度最佳科幻小說

※亞馬遜網路書店4.5顆星推薦

※「銀翼族傳奇」系列小說獲多倫多Bardel娛樂公司改編動畫影集 「只要看太陽一眼,你就會瞎了眼、變成灰,永遠別想在世界上立足!」   

蝙蝠為什麼只能在夜晚活動?一個看似簡單的動物本能,卻隱藏著一個古老而詭譎的傳奇……   

夜影是銀翼族中的菜鳥,他先天營養不良而身材瘦小,然而他的小腦袋卻充滿古靈精怪的思想,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與疑問,他最想解開的謎題就是:為什麼蝙蝠只能在夜晚活動?   

當夜影違反律條偷偷看了一眼太陽之後,也彷彿打破了數百年來蝙蝠與鳥族、獸族及人類之間的界線。夜影在一場暴風雨中迷失了方向,離開了他的族群,獨自踏上危機四伏的冒險旅途。途中他遇到了美麗又聰明的亮翼族瑪睿娜,她同樣懷著一個疑問:人類在我腳上裝的銀環有什麼特殊涵義?   

兩隻蝙蝠在追尋答案的過程中不僅遭到貓頭鷹族的追殺,還遇到兩隻神祕的黑色大蝙蝠,甚至進入鼠族的地底洞穴死中求生,這些小蝙蝠該如何在各大勢力間繼續生存下去?   

肯尼斯.歐珀在《夜影微光》的後記中談到本書靈感源自於他經常在友人家中觀察蝙蝠,除了去想像蝙蝠的求生世界,更博覽歷史,搜尋出蝙蝠曾在二次世界大戰中扮演一個不為人知的角色,凡此種種,都以擬人化的手法在這個故事中幻化為栩栩如生的文字。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肯尼斯.歐珀(Kenneth Oppel)   

一九六七年出生於加拿大卑詩省的溫哥華島,於多倫多大學雙主修電影研究及英國文學,現與妻子及三個孩子居住在多倫多。   

歐珀十二歲就決心成為一位作家(不過原先的目標是成為科學家或建築師),恰好歐珀的親友間有人與美國知名文學作家羅爾德.達爾(Roald Dahl,「巧克力工廠」電影原著作家)相識,遂將歐珀的書稿拿給達爾評閱,雖未得到達爾的直接回應,然而達爾想必頗為賞識歐珀的才華,才會將他推薦給自己的經紀人,而後來果真這位經紀人也成為歐珀的經紀人。   

歐珀著作豐富,內容包羅萬象,目前已有二十餘本著作出版。其中膾炙人口的「銀翼族傳奇」系列不僅賣出全球二十個地區的翻譯版權,也被改編成舞台劇及動畫等。歐珀的著作獲獎無數,拿下包括加拿大總督文學獎(Governor General’s Award for Children’s Literature)、普林茲文學獎(Michael L. Printz Honor Book Award)、加拿大圖書館學會年度好書獎(CLA Book of the Year for Children Award)、茹絲與席薇亞史渥茲文學獎(Ruth & Sylvia Schwartz Children’s Book Award)等重要獎項。

譯者簡介

聞若婷   

師大國文系畢業,熱愛動物,沉迷於文字世界,譯有《異想鬆餅屋》、《冰色黑暗》等。

賜教信箱:[email protected]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