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羊齒草的故鄉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威爾森.羅斯
  • 譯者:漢聲雜誌
  • 出版社:英文漢聲 出版日期:2003-05-01
  • 適讀:18歲以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比利住在全世界最棒的浣熊狩獵區──奧沙克山區。他好想要兩隻浣熊獵犬,可是他家太窮,根本買不起,於是比利決定自己賺。歷經千辛萬苦,比利終於得到了他的狗──老丹和小安。可是,毫無經驗的比利要如何去訓練他的狗成為頂尖的浣熊獵犬?他們在打獵時會碰到什麼挑戰?他們能贏得年度獵浣熊的冠軍嗎?凶猛的山獅將帶來怎樣的災難……   

比利、老丹和小安是一支勇敢又團結的小隊伍,他們征服了山林的浣熊,贏得許多人的掌聲。不過他們也遇到很多困難、危險、挑戰,也遇到最悲痛的分離。   

故事的結尾,作者安排了一個紅色羊齒草的傳奇。他藉著這則傳說來告訴比利——死亡是人生的一部份,就好像一天中必須經歷早晨和黑夜一樣,否則,另一個新的日子便不會到來。   

「紅色羊齒草的故鄉」在美國已被公認是現代少年小說的經典之作,深受其感動及影響的少年讀者不計其數。

本書特色   

●文字:閱讀文學作品除了汲取故事的精神,同時也是重要的語言訓練。為此,我們不但在 選書時極其用心,在文字處理上也耗費許多工夫。每一本書,均經過漢聲六次以上的譯修,文字優美流暢,非但沒有一般翻譯文學的「洋味」,更力求呈現原著風貌,使孩子接受一場真正的文學洗禮。   

●印刷:為保護少年讀者的視力,特採用較大的字級與不透明、不反光的高級紙張,製作精良、品質優異,更減少孩子讀完一頁所花的時間,讓他擁有翻閱的成就感。   

●插圖:本書特別配有名家繪製的精彩插圖,以引發讀者對故事情節的興趣,進而耐心讀完整本書。   

●拇指廣場:為避免翻譯文學的時空背景造成孩子閱讀上的隔閡,我們特別為讀者與作品之間搭建了一座溝通的橋樑──「拇指廣場」。拇指廣場由專家協助製作,附於每篇故事結束之後,以活潑生動的方式教導孩子有關故事的背景知識,也以遊戲方式引導孩子認識自我。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威爾森.羅斯(Wilson Rawls)   

小時候住在奧克拉荷馬州的山區,這是非常荒僻的地方,沒有學校、沒有鄰居,所以,他只能跟他唯一的夥伴——獵犬,到山谷中的樹林漫遊。   

小羅斯很愛講故事給他的狗聽,雖然小獵犬聽不懂,不過他仍是很高興的把他的幻想、他的感覺說出來。一直到他快上高中的時候,他們全家才搬到城裡。這時,羅斯終於接觸到一些令他驚訝又興奮的書。   

之後,羅斯漸漸對閱讀和寫作產生濃厚的興趣。他想起童年時在山中對他的獵犬說的那些故事,想起那裡的生活,那裡的風景,以及他的獵犬……於是,他寫了一本書,就是這本「紅色羊齒草的故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