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大樹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阿敏‧哈珊扎德‧夏里夫
  • 繪者:阿敏‧哈珊扎德‧夏里夫
  • 譯者:粘耿嘉
  •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8-02-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幸好這世上仍有抹滅不了的東西。」   

在西方,藍色是一直到十一世紀才出現的顏色。最早是對聖母瑪利亞的描述,後來成為神聖意義的象徵。不曾出現在大自然裡的藍色大樹,隱喻了對於自由和希望的追求,沒有人不喜歡它。不受拘束、恣意生長的藍色大樹,宛如活水泉源,帶給城鎮人民不可或缺的自由、快樂、悠揚的樂音和生活的希望,展現生命最原始的堅韌力量,沒有任何人能夠破壞它的美。   

阿敏・哈珊扎德・夏里夫的繪圖風格鮮明、用色大膽,文字敘事簡潔有力,更將作品的格局拉升至對獨裁者極權統治的反叛,以及彰顯民主不可被抹殺的價值與信仰,在晦暗無天日的現實當中,總會有枝枒萌發的藍色大樹為人民撐起一片天。   

一棵生長在市中心的藍色大樹,生意盎然地開枝散葉,蔓延所有的街道和住宅。居民都好喜歡這顆雄偉的大樹,並且尊重它,除了國王,他始終無法忍受一棵樹竟然如此受歡迎,鋒芒勝過自己。於是,國王蠻橫地下令砍斷大樹,挑起了人民的憤怒,但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卻發生了⋯⋯

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阿敏・哈珊扎德・夏里夫 

伊朗人,2005年畢業於伊朗Azad大學平面設計系,在學期間,主修設計和插畫。2007年曾獲得貝爾格萊德 (Belgrado) 國際雙年展授予的金筆獎。於2011年移居義大利,繼續深究繪本創作,並於2014年入圍波隆那插畫展。

譯者簡介

粘耿嘉   

台北人,淡大法文系、歐研所畢。曾於南法艾克斯—馬賽大學修讀碩士。譯有《精靈少女》、《布拉格漫步》、《我的鄰居希特勒》、《法國麵包教父的經典配方》、《爺爺每年的環法簡訊》、《寫給男人的巴黎》、《假如這是真的》、《伊斯坦堡假期》、《你所不知道的四個賈伯斯》、《不可思議的植物》、《認識歐洲聯盟》。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