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鄰居,你好?!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伊蓮娜‧拉塞爾
  • 繪者:吉爾‧波諾托
  • 譯者:陳怡潔
  • 出版社:字畝文化 出版日期:2017-04-07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愛騎摩托車的野狼家族、環保尖兵的乳牛一家, 愛好攝影的豬先生、落腳屋頂的鸛鳥們, 擔任咖啡廳服務生的帥哥鱷魚、熱愛音樂的大象們, 吹笛子的長頸鹿,還有愛替魚兒編織小帽子的章魚奶奶……   

原本靜悄悄的綿羊社區,會因為新鄰居的到來,產生什麼變化?   

規律讓人安心,改變帶來驚喜,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擇?   

故事敘述者是綿羊社區的一員,在他居住的社區裡,所有人事物皆一成不變,整個社區死氣沉沉:愛抱怨鄰居的四樓住戶,一臉正經的巡邏警察……而觀察著事情的故事敘述者,對於即將入住新鄰居,有著能帶來新氣象的期盼。        

這才發現,原來野狼也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反而有樂於助人跟可愛的一面。多謝乳牛先生打破了封閉起綿羊社區的圍牆,甚至還開拓了一畝舒適綠意的草地。調皮的小猴仔到處爬上爬下串門子,就連古板的綿羊老住戶們,也擋不住這些可愛的小淘氣啊!   

一向毫無變化的綿羊社區,在新鄰居進駐之後,產生了意想不到的轉變。當然,還是有無法接受的住戶們,選擇了搬離這棟公寓。但是,更值得讚賞的是因為這些帶來不同氣氛的新鄰居,將整個社區改頭換面,讓居住環境不再毫無朝氣、變得活力滿滿、和諧快樂,住戶的笑顏都處可見。          

誰說改變就一定會讓人感到不安的呢?放開胸懷、接受變化,出乎意料的收穫,你會愛不釋手!

本書特色   

綿羊社區的公寓正面為單一場景。每一頁都有不同新住戶的加入。隨著季節更替及畫面顏色的改變,讓讀者跟著敘事者的腳步,從幽暗無朝氣的開始,感受到逐漸帶來新氣象的小變化,不僅畫面的柔和度增加,也將讀者的情緒漸漸拉高。最後,以熱鬧非凡的歡樂場景為故事畫下句點。   

運用藏在畫面中的小物件,如警帽,以及特定主角的生活變化(如敘事綿羊的愛情與家庭),順利讓讀者的注意力隨著故事時間軸前進,仔細觀察畫面中暗藏的各種豐富細節。   

不同的動物搬入原本單一族群的社區,凸顯多元族群對於豐富生活環境的益處。   

「找找書」的樂趣 v. s. 「繪本界經典不敗」的動物主角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伊蓮娜‧拉塞爾(Hélène Lasserre)   

與本書繪者為夫妻,兩人共同創作了 《我家貓咪很偽善 》(法國Larousse出版社出版),及 《媽媽和我一樣大的時候 》、 《當他們到了我這個年紀 》系列 (Autrement出版社出版)等膾炙人口的青少年書籍。目前定居巴黎。

繪者簡介

吉爾‧波諾托(Gilles Bonotaux)   

造型藝術教授,身兼青少年讀物插畫家及動畫師。目前定居巴黎。

譯者簡介

陳怡潔   

輔大法文系畢業。在零售業及高科技業工作了十年後,終於如願回到法國當學生,並取得阿爾圖瓦大學跨文化協商碩士學位。目前隱居鄉間,以教授美語及翻譯為業。譯作有:《頑皮小狼》、《奶奶只是想睡覺》(臺灣東方)及《什麼都有,什麼都沒有》、《我是小孩,我有權利……》、《動物很有事》(字畝文化)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