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昆蟲大發現:追蹤常見昆蟲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趙榮台、陳景亭、黃崑謀
  •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3-09-01
  • 適讀: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台灣是昆蟲王國!我們身邊到處都有昆蟲──從家裡到街道、公園,從農田到溪流、森林,到處都有牠們的蹤跡。牠們的相貌千奇百怪,牠們的食性令人咋舌,牠們的築巢技巧堪稱一絕,牠們繁衍下一代的方式更是叫人眼花撩亂……   

本書帶你進行一場台灣昆蟲的發現之旅,從陸地到水中,從白天到黑夜,逐一去探訪這群小精靈,去發現牠們的秘密──

內容特色  

1.台灣第一本完全手繪「昆蟲繪本圖鑑」:本土資深優秀畫家黃崑謀費時兩年、嘔心瀝血之作。  

2.17幅台灣「昆蟲棲地環境」大圖:徹底探索17個身邊「發現昆蟲的好地方」  

3.125隻台灣「明星級昆蟲」精緻手繪圖解:揭開精采的昆蟲生態與肢體奧秘  

4.神秘的昆蟲家族大公開:解剖虎頭蜂窩、螞蟻窩、蜻蜓家族、鐵甲武士家族  

5.不可思議的昆蟲私生活:昆蟲的一生?昆蟲吃什麼?穿什麼?住那裡?海陸空交通工具?  

6.動手動腳作觀察:不只教你最實際有用的昆蟲觀察方法;還以「螳螂出浴」、「螢火蟲提燈籠」兩大身邊實例,教你如何真正「撩落去」動手動腳去觀察 。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趙榮台  

行政院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森林保護組研究員兼昆蟲標本館館長,美國喬治亞大學的昆蟲學博士。曾任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籌備處副研究員、林業試驗所森林保護系研究員兼系主任。從小喜歡動物,現在研究野生動物。研究過的昆蟲包括馬蜂、虎頭蜂、黑角舞蛾、松斑天牛等;探討的面相包括行為、生態、蟲害管理和保育;近年來從事森林昆蟲多樣性的研究。著有「救救動物」、「聖經動植物意義彙編」、「生命聚寶盆」等書;譯有「保育生物學」及「應用生態學」。  

陳景亭  

美國喬治亞大學植物研究所碩士。曾任師大生物系助教、德育護專講師。自從當了母親之後,就轉業「家庭管理」,其間曾在光仁中學、聖心女中和科學教育館擔任兼職工作。行有餘力之時則從事翻譯與寫作,曾在宇宙光與幼獅少年撰稿。出版「松鼠皮皮」、「聖經動植物意義彙編」,譯有「雨中起舞」、「信心的跳躍」等書。由於在幼獅少年寫稿,經常和研究昆蟲的先生探討有關昆蟲的問題,從害怕昆蟲到喜歡昆蟲。希望本書也能帶給讀者相同的經歷。

繪者簡介  

黃崑謀  

台東人,復興商工畢業,現任職於遠流台灣館/小小科學館。喜好生態觀察與繪圖工作。為了展現栩栩如生的昆蟲姿態以及自然環境,從繪畫本書開始,就常跑到野外進行觀察,並花費心力飼養昆蟲。其細膩的觀察呈現在生動活潑的繪圖上,令人驚豔、讚賞不已。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