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菇入門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張東柱、周文能、黃崑謀
  •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5-10-25
  • 適讀: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人們常說山珍海味,難道這些屬於「山珍」家族的野菇,必然隱於山野之中嗎?其實不然,有時碰對了時機,甚至在住家庭院或附近公園都會發現野菇呢!那到底這些神祕而美麗的獨特生物,是植物?還是動物?它們會像傳說所言因雷擊而發菇嗎?顏色鮮豔都是碰不的的毒菇嗎?   

《野菇入門》是一本認識菇類(大型真菌)的圖解入門書。全書主要分為認識篇、相遇篇、觀察篇與附錄四個部分:認識篇綜觀菇類的基本概念;相遇篇探討菇類生長習性與環境的關聯性,並提供賞菇時機及台灣菇類分布的相關資訊;本書的重點是觀察篇,其中以深入淺出的菇類生態圖解,呈現常見五大類三十六科菇類的典型樣貌,提供讀者外觀辨識的要點,並詳述該科菇類獨特的生態習性、相關應用,以及其他有趣的事物。最後的附錄則提供了野外實地觀察、微細特徵觀察的行動指南,以及如何避免誤食毒菇等實用建議。   

建議讀者可以先閱讀認識篇與相遇篇,對菇類有初步的認識後,再進入觀察篇各章,此時如能配合現場對照與圖鑑的使用,當更能對台灣現生各科菇類的特色有進一步的瞭解。

本書特色  

*第一本本土自製野菇百科,全方位菇類入門 

*三十六幅精緻野菇博物畫,五百多張野菇生態照,數十幅精密圖解與顯微照,多角度呈現野菇之美 

*豐富的延伸資訊與生活化的取材,是最佳鄉土自然教材 

*野菇專家、優秀生態畫家、資深編輯團隊的完美結合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