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古蹟偵探遊:窺看台北古蹟的秘笈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李乾朗
  •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4-10-25
  • 適讀: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首部收錄最完整的 台北古蹟全圖鑑:  

◎115座台北市列級古蹟全多錄。從一級到三級,從國定到市定,完全收錄,讓您一次看足,絕無遺珠之憾。   

※陣容堅強的創作/編製群:  

◎遠流台灣館與建築學家李乾朗.本土畫家黃崑謀,新世代古蹟研究者俞怡萍、吳欣文,四人聯手;2004年顛覆傳統的另一重要文化資產創作。  

◎115張古蹟特寫手繪圖、近400張珍貴照片,震撼呈現台北古蹟三精:精緻繪圖、精彩攝影與精闢解說。  

◎熱情推薦:台北市長馬英九、台北市文化局長廖咸浩、建築學家李乾朗、旅行作家劉克襄   

※理性與感性,知識與美麗的最佳結合:  

◎畫家的古蹟心情,建築家的古蹟筆記,全在書中的繪圖與文字展露無遺。本書帶您發現最令人動容、最文藝的、卻也是最知性的台北古蹟。  

◎不只深度,還有廣度、還有密度。  

◎不只知識,還有美感、還有趣味。  

◎不只通論,還有現場、還有驚喜。   

※全方位的古蹟偵探資訊:  

◎首部以「台北歷史」+「台北地理」+「台北捷運」的全方位角度串連,帶領讀者藉由最現代便利的捷運系統,由北而南穿越台北盆地,遨遊歷史長河中的台北古蹟風華。每一個古蹟都有詳盡的「偵探資訊」,配合精心繪製的地圖,巨細靡遺提供所有資訊。  

◎認識、治遊台北古蹟不可或缺的最佳指南。   

※窺看台北古蹟的另類角度:  

◎本書從另一個前所未見的「視覺」角度,透過特寫圖、全觀圖、今景圖、 復原圖……帶領讀者以一種截然不同的心情,如偵探般,進入時光遂道,逐一窺看台北115座古蹟鮮為人知的「視覺美感」與「建築表情」。   

※冶遊台北古蹟的偵探秘笈:  

◎台北古蹟偵探的「入門」功夫:台北古蹟特色在哪裡?看台北古蹟的秘訣是什麼?看什麼?怎麼看?  

◎台北古蹟偵探的「進階」功夫:精心規劃115篇「偵探不可不知」與115篇「偵探不可不看」寶典。抽絲剝繭,步步深入,帶領讀者走進現場,體驗前所未有的驚奇。  

◎看別人沒有看到的、遊別人沒有遊到的、注意別人沒有注意到的。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李乾朗  

1949年出生於台北大稻埕,1968年入中國文化大學建築與都市設計學系,成為中國早期建築師盧毓駿學生,開始對中國古建築感到興趣。1972年結識民俗學者林衡道與席德進,展開古建築的田野調查與研究。  

1974年服役金門,深刻認識閩南式建築,1978年第一本著作《金門民居建築》出版。  

此後陸續出版《台灣建築史》、《台灣近代建築》、《台灣建築閱覽》、《古蹟入門》等書。  

近年以著述、教學及擔任諮詢、審查工作為主,並推動兩岸建築交流及應邀擔任東南亞數國古蹟顧問。  

現任教於台北大學民俗藝術研究所、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所、台北市立師院社教系;主授台灣建築史、中國建築史、古蹟保存、傳統營造技術等課程。  

出版著作三十餘種,研究報告五十餘種,建築相關論述一百五十餘篇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