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奇想樹:狐狸的錢袋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賴曉珍
  • 繪者:楊宛靜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09-11-16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想知道狐狸的錢袋為什麼空空的?  

小狐狸阿南怎麼從愛哭鬼變成勇敢又有自信?  

還有南狐烏龍麵賣的是什麼樣的招牌麵?  

讓我們一起進入阿南的「回憶袋」裡,看看阿旺爺爺和阿南之間溫馨又感人的故事!   

法術不靈、遭到同族排擠的小狐狸阿南,遇見了賣烏龍麵的阿旺爺爺。他們互相照顧,一起生活,建立了感情與溫暖的回憶。可惜好景不常,爺爺患了阿茲海默氏症,記憶一天天喪失。悲傷的阿南,在陪伴爺爺最後的時光中,體會了生命的尊嚴與價值,並學會了獨立、自信和愛。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賴曉珍   

從事童書寫作二十年,從第一本童話集《人魚小孩的初戀故事》至今,已出版童書十餘本。大學讀德文。綿羊(屬羊)和獅子(獅子座)的混種生物。喜歡看二輪電影,喜歡吃,喜歡畫美食地圖。期許自己的作品質重於量,希望能讓讀者讀完後,心中留下懸念,思考到什麼。   

2008年剛完成國藝會創作補助計畫案,「給悲傷孩子的童話」系列十萬字。今後,想努力創作「療癒系」童書,將潛藏在孩子心中的悲傷、憤怒、恐懼與挫折,轉化成力量。   

作品曾獲金鼎獎推薦獎、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國語日報牧笛獎、洪建全兒童文學獎、省教育廳兒童文學獎、上海童話報金翅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等。著有《花漾羅莉塔》、《母雞孵出大恐龍》、《貓的內衣店》、《泡芙酷女生》、《銀線星星》、《兔子比一比》、《飛天豬vs.洗狗人》等書。

繪者簡介

楊宛靜   

臺灣新銳插畫家,曾為不少書籍、雜誌繪製插畫與封面。愛貓咪、愛植物、愛騎腳踏車、愛哭又愛笑、愛聽故事、愛畫畫。

作品有《大鬼小鬼圖書館》、《加油吧!笨海豚》、《家有125》(榮獲「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親愛的》等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