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寶寶翻翻書:吃飽飽,刷刷牙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木村裕一
  • 繪者:瀨邊雅之
  • 譯者:方美鈴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6-05-03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吃東西和刷刷牙,一次解決幼兒最重要的生活常規課題   

因為幼兒的感覺很靈敏,所以一開始會排斥爸媽為他清潔口腔,擦擦臉,擤鼻涕等等。   

其中,「刷牙」是家有幼兒的父母最常求助詢問的生活常規問題。日本的幼兒繪本大師木村裕一,把「吃東西」和「刷牙」兩個生活常規課題結合,用翻頁遊戲書的型式,讓父母帶著孩子一邊玩翻頁書,一邊看老鼠弟弟吃美食,學刷牙。   

用遊戲的方式帶孩子接觸生活常規,讓孩子從好玩到模仿,從認同書中主角到變成習慣,自動自發。善用遊戲書、玩具、繪本等學習工具,為孩子建立一生受用的生活常規。

本書特色   

*放大製作,圓角裁切,安全好操作。   

*使用厚磅紙質,讓幼兒練習翻頁的指尖運動,刺激大腦細胞。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木村裕一   

出生於日本東京。畢業於日本多摩美術大學。日本繪本、童書創作大師,作品超過600本。曾經擔任兒童造型教育和兒童電視節目的創意指導。   

木村裕一能寫能畫能設計,著名的童話作品《狼與羊》(原名:暴風雨的夜晚)獲得日本講談社出版文化賞、產經兒童出版文化賞、JR 賞。還改編成舞台劇和動畫片(木村老師自任編劇)。舞台劇獲得齋田喬戯曲賞,動畫並獲得「日本電影奧斯卡奬動畫類最佳影片」。   

另外,和日本繪本大師田島征三合作的《大野狼的國王》獲得第15屆日本繪本賞。臺灣已引進木村老師許多遊戲書和繪本,也深受本地讀者的歡迎。《動物村翻翻書》系列、《在圓木橋上搖晃》、《怎麼辦?怎麼辦?掉進洞裡啦啦隊!》。

繪者簡介

瀨邊雅之   

1953年出生於日本愛知縣。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工藝系,瀨邊老師的插畫用色鮮明,內容幽默,表現在畫裡的玩心,深受孩子的共鳴。   

在台灣出版的作品有:《恐龍躲貓貓》《100隻猴子》《小奈奈的好好吃蔬菜飯》等。

譯者簡介

方美鈴  

資深童書編輯。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