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餓扁了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片山健
  • 譯者:林真美
  • 出版社:青林 出版日期:2006-09-01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林真美:這本書是描述孩子到森林裡,瘋狂的又玩又鬧、大吃大喝,甚至可以聞到腥羶味。那種最原始的感覺,正搔到孩子的癢處,讓孩子覺得很痛快。
本書介紹

  一個可愛的小男孩與一群動物嬉戲玩樂,玩著玩著,大家的肚子都開始咕嚕咕嚕叫了,黑熊看著小男孩白胖胖的小手問道:「嘿,你看起來一副很好吃的樣子,可以讓我咬一下嗎?」,糟糕,令人緊張的事情終於發生了!處在動物群中的小男孩會怎麼樣呢?

  閱讀片山健的作品,常使人得以回到自由、奔放的童年感覺,甚至有人說,觀看他的作品,會因他所傳達出來的「有機感覺」,而讓人毛細孔全開。關於這個部分,《肚子餓扁了》一書堪稱最好的證明。

 

得獎記錄

  1993年《獨眼貓》獲得講談社出版文化賞

 

作者簡介

片山健

  1940年生於日本東京。幼時喜歡塗鴉,中學雖曾一度遠離繪畫,但高二時又重拾畫筆,且因為受到梵谷作品的激勵,立志要當一名畫家。1964年自武藏野美術學校商業設計科畢業。1966年自費出版自己的第一本繪本。1968年開始與出版社有了正式的合作,之後成為一名專業的繪本作家。

  對片山健而言,繪本與其個人「體質」頗為相近,故所有的作品,幾乎都是在極自然的狀況下形成。其作品特色是:文字素樸,用色及筆觸卻大膽過人,可以說隨處散發著屬於「兒童」特有的活力和單純。其個人獨力完成的《獨眼貓》(由青林國際出版)一書,曾經構思近十年卻始終不得完整,但在女兒小三那一年,忽然從女兒身上得到靈感,並因而完成了此一膾炙人口之作。

 

譯者簡介

林真美

  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畢業,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留日期間,發現繪本此一寶礦,從此展開掘寶行動,並樂在其中。

  返台後,除從事與兒童相關之工作,亦著手推廣「繪本」及「繪本親子共讀」。曾策劃、翻譯海外繪本無數,並發起「小大讀書會」、共築「小大繪本館」。目前在大學兼課,講授「兒童文學」與「兒童文化」。

  在多年接觸繪本的經驗中,逐漸發現「和風繪本」異於西方繪本的特色,於是特闢「從感覺出發的繪本」系列,祈為台灣讀者加開一扇既鮮美、又可以活絡全身細胞的「繪本之窗」。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