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熱烈的掌聲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陳怡蓁
  • 繪者:廖書荻
  •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8-06-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贏球,才能獲得最熱烈的掌聲?

一場實踐愛與團隊合作的熱血球賽,就此展開……

比賽的輸贏,孩子和我們想的不一樣。   

足球場上熱鬧喧騰,今天是重要的冠亞軍爭霸戰,必勝隊對比賽充滿信心。然而比賽途中,小貝出乎意料的射門,讓全場的加油吶喊聲戛然而止;所幸大衛的溫暖鼓勵解救了不知所措的小貝,讓教練、家長與觀眾們明白,或許球場中最重要的不是輸贏,而是團隊合作與愛。   

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首次創作兒童繪本故事,被兒子在球場上的暖心舉動所感動的她,決定為兒子及所有的孩子們記錄下這個簡單卻不平凡的時刻;請大家一同思索:到底真正的勝利為何?什麼樣的球隊及球員值得最熱烈的掌聲呢?

「最熱烈的掌聲」想要讓大家體會「贏,不在分數,不在別人的掌聲,只在自己純淨的初心。」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陳怡蓁   

第一次創作兒童繪本故事。寫過三本創業與創新的書:《@趨勢》、《擋不住的趨勢》及《創趨勢》。曾是《人間福報》專欄作者,出版散文集《不一樣的旅程》。    

目前主持中廣「藝文FUN輕鬆」及教育電台「文學四季」節目。同時是趨勢科技文化長、趨勢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暨執行長,以及華人心理治療基金會董事長。臺灣大學中文系畢業,臺灣南投人。

繪者簡介

廖書荻   

2015年畢業於英國劍橋藝術學院(Cambridge School of Art, ARU),取得童書插畫碩士。     

喜歡記錄與觀察身邊有趣的、幽默的人事物,而這些都會漸漸成為創作時的靈感來源。作品有《探黑》(2015年獲英國麥克米倫圖畫書獎首獎)、《交換一天》(以上皆為小魯文化出版)。     

現為自由插畫繪本作家。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