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與他的恐龍朋友2】恐龍小學運動會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張元綺
  • 繪者:張元綺
  • 出版社:小光點 出版日期:2018-03-20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2017網路競相轉載,獨立出版募資3天立即達標!   

※全台最萌的在地原創繪本,讓孩子多一點「尊重、包容、同理心」!   

※結合時事議題與呆萌小恐龍,讓爸爸媽媽輕鬆教小孩!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   

恐龍小學第一屆運動會,正式開始!   

首先進行的是籃球比賽,現在在場上我們可以看到大恐龍A班的同學們和小...咦?小恐龍呢?啊!但是一年A班的恐龍同學因為體型過於嬌小,完全搶不到球啊!「抗議!為什麼我兒子都拿不到球?」「你們這樣子比賽不公平啦!」「是你們自己長得矮,搶不到球要怪誰啊?」   

熱鬧的運動會,漸漸被場邊家長的抗議聲取代,大、小恐龍也沒辦法好好參與比賽,恐龍校長好傷腦筋啊,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達到真正的公平呢?這樣的情景是不是跟現代社會的環境很像呢?   

不管是孩子還是大人,我們每天面對著學校裡、社會上各種競爭,運動會上各種比賽的目的到底是爭輸贏,還是讓孩子在團體活動中學習互助與合作呢?現在就用呆萌、可愛又迷人的萌萌繪本,輕鬆教小孩學習吧!

本書特色   

本系列以幽默又溫柔的故事手法,將與每個人最切身相關的「公平正義」問題,轉化成孩子也能理解的表現方式。延續第一集的主題,這一集藉由討論比賽的公平性,讓小恐龍們發現「齊頭式的平等」不一定是真平等;運動會的目的也不在於爭奪個人的輸贏;而是透過比賽來學習互助合作及運動精神。就像恐龍一樣,每種恐龍都有各自的優缺點與差異性,透過團體活動,讓孩子們互相了解彼此,進而瞭解如何適當地互補彼此的優缺點,也才能夠深刻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張元綺   

插畫家/藝術創作者   

臺師大美術系畢業,畫風真摯、作品充滿溫度,擅長描繪年輕女性的各種姿態。大學時因為參與美術館義工與兒童美術教育的關係,時常會需要說故事給大家聽,便開始創作自己的故事繪本,因而開啟了她的繪本創作之路。   

「希望社會可以更美好,但是好難;所以只要我的作品可以啟發到幾個人、溫暖到幾個人,就足夠了。」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