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套組】窗邊的小荳荳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黑柳徹子
  • 繪者:岩崎知弘
  • 譯者:林真美、王蘊潔、田沼武能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8-06-13
  • 適讀: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窗邊的小荳荳(三十週年紀念版)

窗邊的小荳荳(三十週年紀念版)

 

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荳荳!
以「愛」傾聽,被「尊重」理解,

在自信和幸福中慢慢長大……

日本出版史上暢銷書第一名,世代必讀愛的經典,
譯成35國語言,感動全球千萬讀者的真實故事。

 

 書籍特色 

1. 日本出版史上暢銷書第一名,自1981年出版後銷售超過千萬冊,已譯成35國語言。

2. 連續八年登上中國暢銷書榜,暢銷700萬冊,收入小學生語文課文,書中的巴氏學園是父母最嚮往的教育理想國。

3. 本書作者黑柳徹子女士是第一位擔任聯合國兒童親善大使的亞洲人士,長期致力於關懷全球弱勢孩童。

4. 本書插畫繪者岩崎知弘女士享有「兒童畫家」的美名,畫筆下的兒童形象有如天使的化身,最富詩意渲染力的插畫,牽動觀者心底深處最溫柔的感情。

5. 本書是作者向小學校長小林先生致敬,感念他崇高的人道思想和先進的教育理念。

6. 本書不僅帶給全球千萬讀者笑聲和感動,還爲現代教育發展注入活力,立下絕佳的教育典範,堪稱20世紀全球最有影響力作品之一


 書籍介紹 

第二次世界大戰即將結束,
一所東京真實存在過的小學,
一個不知道自己因為被退學才轉學的小女孩,
在自由之丘,踏上「電車教室」的美好旅程。

 

小荳荳才上一年級就被退學了,媽媽並沒有將退學的事告訴小荳荳。
「想不想去新學校看看?聽說是間好學校哦!」
學校教室居然是真正的電車,讓荳荳覺得好像在做夢。
「把你所有想說的話,都跟校長說。」
小荳荳開心極了,打開話匣子,校長花四個小時全心傾聽,
荳荳從此天天都滿心歡喜期待著上學。
「你真的是個好孩子!」這句溫柔叮嚀,讓荳荳充滿信心……

 

如果不是轉學來到巴氏學園,黒柳徹子的人生將截然不同。在戰火逼近時,一個教育家以先進的教育方式辦學,用愛與接納,慢慢引導,隨時傳達「你真是個好孩子!」的叮嚀,這句最具力量的溫柔話語讓別人眼中「怪怪」的小女孩,蛻變成一個被眾人接受的孩子,讓荳荳快樂又充滿信心的慢慢長大。《窗邊的小荳荳》是作者黑柳徹子幼年時的一段真實故事,每一頁都輕柔觸動人心,帶給全世界千萬讀者無數的莞爾笑聲與深情感動。

 

窗邊的小荳荳(繪本版,全兩冊)

 

 çª—邊的小荳荳(繪本版,全兩冊)【2017金石堂年度百大】

 書籍特色 

★ 為紀念岩崎知弘女士逝世40周年,出版三十多年後,首次以繪本形式出版。
★ 黑柳女士重新審訂文字,並撰寫全新後記。
★ 黑柳女士親自挑選岩崎知弘女士百餘幅經典畫作,溫柔詮釋。
★ 首次公開「巴氏學園」手繪情境地圖 。
★ 適合學齡前親子共讀,小學中低年級獨立閱讀

  書籍介紹 

 

妳真的是個好孩子! 這句溫柔叮嚀,荳荳永遠記得……   一所東京真實存在過的小學, 一個不知道自己因為被退學才轉學的小女孩, 一個感動全球千萬讀者的真實故事。 每一代大人和孩子必讀的愛的經典   新學校教室居然是真正的電車,荳荳覺得好像在做夢。 校長對荳荳說:「把你所有想說的話,都跟校長說。」 小荳荳開心極了,打開話匣子,校長花四個小時全心傾聽, 荳荳天天都滿心期待上學,在自由之丘,踏上「電車教室」的美好旅程。 一個教育家的愛心、理想與夢想,交織出一段孩子人生中最動人的時光。

 

小荳荳和小荳荳們

 

 ã€æ­¡æ…¶å¾—獎★75折特惠】小荳荳和小荳荳們

我痛恨戰爭!
我為你的幸福祈禱!

 

日本出版史上暢銷書第一名《窗邊的小荳荳》作者
踏上一段長達十三年的人道關懷旅程,
為什麼大人的戰爭,卻充滿孩子的眼淚…….
上帝創造了如此純潔的孩子,大人留給他們一個什麼樣的世界?

 

《窗邊的小荳荳》作者黑柳徹子女士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
歷時13年,遍訪14國,撫慰飽受戰爭、內亂、飢餓、疾病所苦的孩子,
這是一本最真摯感人的紀實散文,也是全世界小荳荳們撼動人心的希望之書。

發人深省的溫暖文字,看見生命在邊緣掙扎下仍懷有希望夢想
當代重量級攝影家田沼武能,捕捉鏡頭下最撼動人心的兒童群像

 

本書獻給我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的十三年期間,因為營養不良、傳染病,或是被捲入內戰和戰爭,卻毫無怨言全然的相信大人,最後卻死去的一億八千萬個孩子的靈魂。我永遠記得對我說:「我為妳的幸福祈禱」的那個孩子。 ——黑柳徹子

 

小荳荳是日本出版史上暢銷書第一名《窗邊的小荳荳》的書中主角,黑柳徹子女士長大後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知名作家、節目主持人,一九八四年至一九九六年受邀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期間,走遍尼日、坦尚尼亞、莫三比克、蘇丹、盧安達、衣索比亞、安哥拉、印度、孟加拉、越南、柬埔寨、伊拉克、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海地等十四國,無數小荳荳們的遭遇,讓她悲憫動容。

 

無法上學的孩子,吃不飽,沒乾淨水喝,缺乏醫療和疫苗的保護。
失去和平的非洲孩子從未見過大象、斑馬,只會畫水桶和蒼蠅。
在賣春有七成人感染愛滋的島國,十二歲女孩只擔心家人沒有食物裹腹。
在天天上演大屠殺的國家,小小心靈自責,獨自承擔大人犯下的罪惡。

 

 

黑柳徹子女士用真摯悲憫的文字,忠實記錄和每一個孩子相遇的感人故事,藉由這本書傳達愛與和平的信念,把孩子們的希望夢想轉達給世人。我們是為了相愛才來到這個世界。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