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哈利系列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金.紀歐
  • 繪者:瑪格麗特.布羅伊.葛雷漢
  • 譯者:林真美
  •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4-02-01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林真美:這是一套廣受孩子歡迎的繪本,一系列共有3本。「哈利」是一隻有黑點的白狗,無論是玩得一身髒、到海邊歷險,還是想擺脫奶奶送給他的花毛衣的哈利,都像是孩子的化身,很能引起孩子的共鳴。
本書介紹

   【可愛哈利系列】

  金.紀歐×瑪格麗特.布羅伊.葛雷漢作品

  跨越50載,俘獲無數大人和孩子的心
  榮獲凱迪克大獎、亞馬遜網路書店五顆星最高評價

  繪本史上最著名的哈利系列
  對於老是玩得一身髒的孩子來說,哈利活脫就是他們的化身!
  書中隨處可見、可聞的幽默,更令大人小孩愛不釋手。

 

得獎推薦紀錄

  ★《親子天下特刊:0-6歲寶寶閱讀經典童書100+》推薦:「3-6歲經典書」

  ★「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推薦《3~6歲必讀的100本好書》

  ★臺北縣國民中小學滿天星閱讀計畫優良圖書推薦

  ★行政院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圖畫故事類)

  ★紐約公共圖書館「每個人都應該知道的100種繪本」書單

  ★日本全國學校圖書館協會"好繪本"

  ★日本兒童文學家協會《世界繪本100選》


  可愛哈利系列,全三冊  

  好髒的哈利
  「哈利」是一隻有黑點的白狗。牠什麼都愛,就是不愛洗澡。有一天,不想洗澡的哈利溜到外頭玩耍,到了傍晚,髒兮兮的哈利竟變成了一隻「有白點的黑狗」!為了要讓主人認出牠來,哈利使出渾身解數。最後……,牠衝進浴室,跳進浴缸,請家人幫牠洗澡。終於,哈利變回了原來的模樣。那天晚上,牠舒舒服服的在墊子上睡了一個好覺。

  哈利的花毛衣
  「哈利」好想擺脫掉奶奶送給牠的花毛衣,因為牠討厭玫瑰花的圖案。被迫穿上花毛衣的哈利,無精打采極了,牠想盡辦法要丟掉那件毛衣,但都被人送了回來。沒想到,毛衣露出一條毛線,哈利愈拉愈長……終於,毛衣不見了!聖誕節時奶奶又織了件毛衣給哈利,這回哈利心滿意足,因為那是一件有黑點的白毛衣,和哈利身上的花紋一模一樣呢!

  哈利海邊歷險記
  「哈利」和家人到海灘玩。牠受不了紅通通的太陽,於是,到處在找地方躲避。哈利走著、走著,卻迷路了,而且被大浪捲到水裡。露出水面的哈利,由於身上披了一層海藻,被當成「海怪」,嚇壞了好多人,上岸後也引起一陣騷動……。最後,好不容易真相大白,哈利終於回到主人身邊。主人家還買了把與眾不同的遮陽傘,那白底黑點,正和哈利身上的花紋一模一樣呢!

 

作者簡介

金.紀歐(GeneZion)

  1913年生於美國紐約,並在紐澤西州的鄉下度過童年。高中時再度回到紐約,之後於普瑞特藝術學院完成學業。畢業後,曾在出版社、廣告公司工作,最後則是一名自由作家和平面設計師。

   1948年和瑪格麗特.布羅伊.葛雷漢結婚。1951年兩人首度攜手創作的繪本《掉下來,掉下來了》(遠流出版)於隔年獲凱迪克銀牌獎。之後兩人共著的 《好髒的哈利》《哈利的花毛衣》《哈利海邊歷險記》(以上皆遠流出版)等系列,都因為內容貼近兒童,而深受一代又一代兒童的喜愛。

 

繪者簡介

瑪格麗特.布羅伊.葛雷漢(MargaretBloyGraham)

  1920年生於加拿大多倫多。一歲左右因為父親在療養院擔任院長的職務,遂舉家搬到僻靜的老街,過著與自然相親的生活。十歲那一年,葛雷漢回到多倫多學畫,最後在多倫多大學取得美術史的學士學位。

   大學畢業後葛雷漢前往紐約為流行雜誌畫插畫,並在那裡遇到了金.紀歐,兩人於1948年結婚。除了與丈夫共著繪本,她也曾和他人合作,或是自寫自畫。 1953年和夏洛特.佐羅托以《暴風雨》(遠流出版)一書獲凱迪克銀牌獎。葛雷漢充滿趣味且又平易近人的畫風,深受孩子們的喜歡。例如,其在〈哈利〉系列 中的表現,不僅深具童心,而且,每一本繪本「圖說故事」的能力也都很強。也因此,它們至仍為繪本畫家的入門典範。

 

譯者簡介

林真美

  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推廣親子共讀繪本多年,為「小大讀書會」之發起人。策劃【大手牽小手】、【沒大沒小】等系列(遠流出版),譯介許多經典繪本。

  目前在大學兼課,講授「兒童文學」、「兒童文化」等課程。著有《繪本之眼》(天下雜誌出版)一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