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三劍客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凱特.狄卡密歐
  • 繪者:火柴工作室
  • 譯者:黃琪瑩
  • 出版社:台灣東方 出版日期:2017-04-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紐伯瑞文學金獎作家+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 凱特.狄卡密歐最新力作

三個女孩,一段友誼, 一場異想天開的選美比賽, 改變了她們的人生旅程。   

敏感、膽怯、缺乏自信的十歲小女生蕾米想著,如果能拿下佛羅里達中區輪胎美少女的后冠,那麼,跟洗牙師一起離開小鎮的老爸,就可能會在報上看到她的照片之後回家吧?為了贏得比賽,蕾米不僅要學會拋接指揮棒,還得做一件好事。   

在參賽過程中,蕾米結識了貝芙莉和路易絲安娜。什麼都不怕的貝芙莉,卻想著怎麼破壞比賽;而雙親過世的路易絲安娜,為了不被送進育幼院而想贏得選美比賽的獎金,便連結蕾米和貝芙莉一起做好事、伸張正義。   

三個性格迥異的女孩,一起面對困境,一起實踐彼此認為的「好事」,包括到老人院唸書給老人聽、尋找遺落在老人院的南丁格爾傳記、勇闖友善動物中心帶回貓咪阿奇、奮不顧身的解救溺水的好友……在彼此相互扶持中,發展出一連串極具趣味的生命探索、追尋人生意義的故事。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凱特.狄卡密歐(Kate DiCamillo)   

凱特.狄卡密歐(Kate DiCamillo)是《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她原先並沒想到為兒童寫作,直到她在一家書店的童書部上班,看到許多非常好的兒童書籍,深受感動,才決心朝這個方向努力。   

她創作過許多暢銷童書,《傻狗溫迪客》是她的兒童小說處女作,出版後即獲得紐伯瑞銀牌獎,並擠身紐約時報暢銷書榜。沒想到隔年她的第二本兒童小說《虎躍》又獲得美國國家圖書青少年文學銀牌獎。之後,她又連續創作了多部得獎好書,其中包括兩部紐伯瑞文學金牌獎作品《雙鼠記》和《會寫詩的神奇小松鼠》,以及很受歡迎的《愛德華的神奇旅行》、《魔術師的大象》等等。   

除了創作兒童小說,她還創作了一本繪本《無比喜悅》(Great Joy)以及三套橋梁書《梅西‧華森》(Mercy Watson)、《得卡烏路的故事》(Tales from Deckawoo Drive)以及《賓克與高利》(Bink & Gollie)系列(低年級兒童小小說)。其中《賓克與高利》還獲得了專門獎勵幼兒童書的蘇斯博士獎(Theodor Seuss Geisel Award)。   

凱特.狄卡密歐出生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小時候常常生病,全家為了她的健康,在她六歲時移居氣候溫和的佛羅里達州。狄卡密歐說,《少女三劍客》中的蕾米和她小時候非常相像,是個內向、謹慎小心、易擔憂、好奇且充滿希望的小女孩。當全家搬到佛羅里達時,也正是故事發生的背景1970年代左右,而身為牙齒矯正師的父親卻離開他們,不再生活在一起。雖然已事隔四十多年,狄卡密歐說她仍像蕾米一樣想著:「如果當時我做些什麼,是不是爸爸就會回來?」一如蕾米在書中想以選美比賽來贏得父親的目光,期待父親回家一樣。       

2014~2015年期間,美國國家圖書館聘請凱特‧狄卡密歐擔任國家青少年文學大使。她接受了這個任務,並談及故事的力量:「當我們一起讀一個故事時,我們便相連起來,一起看見世界,一起看見彼此。」   

凱特‧狄卡密歐現居明尼蘇達州的明尼亞波利市。她仍然如聞名前一般,忠實的每天寫作兩頁,每星期寫五天。

譯者簡介

黃琪瑩   

輔仁大學英文系畢業,長期從事兼職翻譯工作。自幼嗜書,曾任童書編輯。文學翻譯工作是她一生的志向。譯作有《冰海之鯨》、《悄悄話》、《淘金英雄妙管家》、《鐵路邊的孩子》、《十三號月臺的祕密》、《阿柑的才藝表演》、《阿柑的家庭會議》等;改寫作品有《國王與我》、《火星人入侵》等。目前與四隻貓同住。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