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監獄的信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林滿秋
  • 繪者:黃雅玲
  • 出版社:未來出版 出版日期:2018-03-27
  • 適讀: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繼《腹語師的女兒》‧《追光少年》‧《替身》‧《黃洋裝的祕密》 《星空下的奇幻旅程:蜥蜴女孩&羊駝男孩》

金鼎獎作家 林滿秋 嶄新力作

最貼近時下社會議題的青少年成長小說   

青春期的所作所為,常會讓人覺得莽撞而天真,但也因為單純,而顯出這個年紀的獨特。這是一段需要呵護的成長歷程,應該得到更多關注。謹將這個故事獻給迷惘、混亂、害羞、有些自以為是、渴望被理解又不喜歡被問東問西的少男少女。──林滿秋   

意外撿到的一封信,揭開了埋藏在童年時光的祕密……   

兩段珍貴的情誼,面臨前所未有的風暴與試煉!   

十三歲的基隆女孩張凱欣和李佳美是同班同學,也是從童年起就很要好的玩伴,兩人幾乎形影不離。張凱欣綽號「超商小公主」,是男、女同學心目中的青春偶像。李佳美看起來則粗枝大葉、男孩子氣,此時正遭逢父母離婚等家庭問題。   

一天,凱欣撿到一封來自監獄的信,是二十多歲的受刑人聞昱栞寫給女友小倩的情書,信中字句充滿深情,並殷切詢問小倩為何一直不回信。出於好奇和憐憫,凱欣和佳美決定假冒小倩之名回信,開始浸淫在等待、展閱情書所帶來的想像和喜悅中。   

一次,凱欣鼓起勇氣與男同學約會,突然在溜冰場歇斯底里尖叫。此後她個性丕變,再也無法真誠面對自己,並在心中築起一道高牆;與佳美之間的友誼也不如以往,一場友情的風暴悄然成形……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林滿秋   

國內數一數二的重量級青少年小說作家,曾四度榮獲金鼎獎。目前旅居英國倫敦。   

曾四度榮獲金鼎獎。作品多元且題材多變,包括生活風格類散文、青少年與兒童小說、繪本……甚至跨界書寫。持續關心臺灣與國際社會議題,目前已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出版:《黃洋裝的祕密》、《星空下的奇幻旅程:蜥蜴女孩&羊駝男孩》、《替身》、《追光少年》、《腹語師的女兒》、《追求和平的鋼蘭花:翁山蘇姬》、《不向命運屈服的科學巨星:霍金》、《堅持創新的夢想家:賈伯斯》等書。其中,《星空下的奇幻旅程:蜥蜴女孩&羊駝男孩》榮獲2017年第四十一屆金鼎獎,《腹語師的女兒》更已授出簡體中文、全球英文版權,深獲國內外讀者好評。

繪者簡介

黃雅玲   

本土新銳插畫家,曾入選2016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馬克的完美計畫》繪者。生於臺南新營。英國劍橋藝術學院童書繪本插畫學系碩士。主要以水彩、不透明水彩、色鉛筆、拼貼和電腦繪圖技法創作。喜歡利用空檔與閒暇寫生,藉由生活經驗說故事;想畫的東西不是讓人覺得很厲害的, 而是細膩且能產生共鳴的創作。作品曾入選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已出版《馬克的完美計畫》等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