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吃榴槤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劉旭恭
  • 繪者:劉旭恭
  • 出版社:信誼基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7-11-05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林真美:小老鼠突然很想吃榴槤,可是他從來沒吃過,不知道是什麼味道。小老鼠跑去問獅子、山羊、河馬,他們卻都告訴小老鼠⋯⋯
本書介紹

第十四屆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中英雙語改版上市

  就算沒吃過榴槤,也一定要看過《好想吃榴槤》!

  小老鼠突然很想吃榴槤, 跑去問獅子:「獅子,獅子,你吃過榴槤嗎?」獅子想,榴槤是什麼東西啊?

  聽都沒聽過,可是他卻告訴小老鼠:「哦!榴槤啊,榴槤的味道就像西瓜一樣。」接著小老鼠又跑去問山羊:「山羊,山羊,你吃過榴槤嗎?」

  山羊想,榴槤是一種花嗎?可以吃嗎?沒聽過耶!

  可是他卻告訴小老鼠:榴槤是……

其他動物知道嗎? 到底榴槤是什麼滋味呢?

  這是一則非常有趣又幽默的故事,沒吃過榴槤的孩子,也會禁不住好奇的跟著故事情節走,想像著它是什麼味道?有吃過嗎?或許聽完故事還會跟媽媽說:「我也好想吃榴槤喔!」。這就是本書的魅力,故事雖然簡單,但流露出一個訊息;以單純的「渴望」做出發點,勇敢付諸實際行動,雖然過程可能要付出代價,但是果實是甜美的,這種追求渴望的過程與實現的滿足,遠遠勝過榴槤帶來的滋味。

  作者隨意塗鴉的筆觸,為故事整體增添不少趣味性,緊扣故事的發展,讓人真的好想..好想..好想...吃榴槤!

  書後以8頁的篇幅做成英文版,由擁有美國哈佛大學文學博士的June Chen以最道地、自然流利的英文譯成。CD包含中英文的故事朗讀及配樂,專業人員以生動及趣味性十足的聲音演出,會讓孩子想一聽再聽,從心底感受到快樂。

 

得獎紀錄

  ★第十四屆信誼幼兒文學獎圖畫書創作佳作

信誼幼兒文學獎評審的話

  柯華葳(國科會人文處教育學門召集人)

  作者以「好想好想」來描述渴望,把渴望一件事以想、詢問、買、嘗試,與預期不符到適應的過程,在薄薄一本書中都描述出來,吸引讀者一口氣讀完。

  許敏雄(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助理教授)

  故事就是這麼簡單,以一件單純的心裡渴望出發,想吃一樣沒吃過的食物:就是想吃榴槤。強烈的渴望,帶來了連串的行動,而終於得到了真正的答案。這樣的寓意,相當能貼近幼兒初探世界的經驗。本書圖畫的筆法看似隨意圖鴉、即興而簡約,卻恰能完整表達故事的輕鬆,緊扣故事的發展。

 

作者簡介

劉旭恭

  劉旭恭,創作《好想吃榴槤》(榮獲第14屆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台大土木研究所畢業;參加「陳璐茜手製繪本教室」後開始創作圖畫書;現為「圖畫書俱樂部」和「繪本地下室」成員;曾於小大繪本館、沙卡學校及全人中學教過繪本;現專職寫作及畫畫。

 

名人推薦

  好的圖畫書故事簡單但有情節,會吸引讀者一直看下去,《好想吃榴槤》就有這樣的特色! ──柯華葳 國立中正大學心理系教授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