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婉心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管家琪
  • 繪者:林鴻堯
  • 出版社:天衛文化 出版日期:2018-06-05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從小在貴州遵義小鎮長大的婉心,生活裡就只有奶奶、大伯和勤務兵王大同。對日抗戰勝利,大家都復員還鄉,十三歲的婉心也隨著奶奶一行回到南京,學習如何和從未謀面的爸媽,以及六個弟妹相處。   

南京和遵義小鎮是多麼地不同。婉心努力適應之餘,心頭卻常常有著難解的疑惑:為什麼她和弟妹們長得並不太像?媽媽又為什麼從小把她交給奶奶撫養?   

「會不會──我不是媽媽親生的?」婉心常常這麼想著……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管家琪   

一九六○年出生於臺北市,祖籍江蘇鹽城,輔仁大學歷史系畢業。曾任民生報記者七年,一九九一年五月底辭掉記者工作之後,即在家專職寫作至今,一直在少年兒童文學領域努力耕耘,著作甚豐。目前在臺灣已出版創作、翻譯和改寫的作品三百餘冊,在中國大陸、香港和馬來西亞等地也都有大量作品出版,並經常至各地中小學與孩子們交流,引領孩子們閱讀與寫作,廣受歡迎。

曾多次得獎,包括德國法蘭克福書展最佳童書、金鼎獎、中華兒童文學獎、教育廳兒童文學創作首獎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