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孩子一生的世界名著:小戰馬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歐內斯特‧湯普森‧西頓
  • 出版社:目川文化數位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8-03-19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你喜歡被追逐的感覺嗎?如果是要逃命,那肯定很不好受!

透過不同的觀點,了解動物們的處境與感受, 被迫加入人類的遊戲,可不是有趣的事情呢!   

跑步飛快、頭腦靈活、堅強勇敢的「小戰馬」,其實並非一匹馬,而是一隻長耳兔。牠總能逃離獵狗的追捕,卻在一次野兔大圍剿中,被人們逮住並送往賽狗場,每天疲於奔命。牠要如何重獲自由,回到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呢?   

面對現實殘酷且險象環生的人類世界,動物們表現出的頑強、聰明和忠誠,充滿了生命的智慧與尊嚴。本書共收錄〈長耳兔「小戰馬」〉、〈狼王洛波〉、〈愛犬賓果〉、〈松雞「紅頸毛」〉、〈老狐狸「疤臉」〉五篇作品。   

動物小說之父西頓的作品既有真實精采、感動人心的故事,又包含著大量實地觀察、記錄和發人深省的思考。閱讀書中的故事,將喚醒你對大自然和野生動物的同理與關注。   

【影響孩子一生的世界名著】選取來自加拿大、美國、英國、法國、比利時、瑞典、奧地利、捷克、俄羅斯、中國等10個國家的精采故事,讓小朋友不只進入劇情,跟隨人物角色一起經歷成長與冒險,還能體會到時空的跨度、文化及地景的變遷。本系列套書將成為孩子們閱讀上的美好經驗,是孩子們不能錯過的最佳讀物。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歐內斯特.湯普森.西頓 (Ernest Thompson Seton,1860~1946)【加拿大】   

作家、野生動物藝術家、博物學家、美國童軍創始人之一。自幼熱愛大自然,常於森林曠野間記錄飛禽走獸的點點滴滴。1898年,收錄其雜誌發表的多篇故事,出版《西頓動物記》造成轟動。西頓擅長用傳記方式描述動物的一生,其悲憫情懷和平等博愛的價值,被世人推崇為「動物文學之父」。   

作者筆下的動物主角都是「真實角色」,例如,英勇的狼王洛波是獵人口耳相傳的事蹟,忠心的愛犬賓果則是他親身飼養的牧羊犬。西頓透過情感豐富的文字,傳達世間萬物和人類一樣,皆是有情有欲的生靈。其中〈狼王洛波〉尤其撼動讀者,更影響了美國的生態立法,被稱為「改變美國的狼」。希望我們一起努力,讓人類與動物及環境和平共存,生生不息。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